人民网>>体育>>滚动

普拉蒂尼:中国有十几亿人口 不难找出11个人踢球

2014年11月11日1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普拉蒂尼:中国有十几亿人口 不难找出11个人踢球

  中新网北京11月11日电(王牧青) 今天上午,“2014中国足球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出席。谈到中国足球的话题,普拉蒂尼直言:“中国拥有十几亿人口,不难找出11个人踢球。我相信中国足球未来会取得成功。”

  “中国十几亿人口,不难找出11个人踢球”

  正值“光棍节”,中国足球论坛已经走过四届。主持人颜强开玩笑说:“光棍节,似乎正说明了中国足球如今的地位。”坐在一旁的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微微一笑,他接过话筒:“中国拥有十几亿人口,不难找出11个人踢球。作为欧足联主席,我相信中国足球未来会取得很大成功。有朝一日,希望你们可以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甚至举起大力神杯。”

  不过,如今的中国足球正积贫积弱,让更多的人参与足球,一直是各界人士的呼吁。普拉蒂尼坦言,欧洲足球目前的发展情况很好,现阶段欧足联的工作,更倾向去帮助东欧国家,力求足球发展的平衡。

  普拉蒂尼说:“让更多的孩子踢球,是中国足协的责任。无论男女,如果中国可以有上百万人参与足球,就会选出更好的球员。普及和推广足球是各国足协的责任,而不是赢得世界杯、或者某个比赛的成绩。”

  说到中国未来可能举办世界杯的话题,普拉蒂尼坦言:“我不知道中国什么时候将举办世界杯,一般来说,世界杯由各大洲循环举办。卡塔尔之后,世界杯可能需要20年才能再次回到亚洲。”他笑道,“当然,中国有这个能力,将是很好的主办方。”普拉蒂尼介绍,举办世界杯,不仅可以得到出色的足球设施和设备,也能借良机让更多人了解中国。

  “足球青训本土化是解决之道”

  时值中国足球处于低谷期,2014年中国足球发展论坛的重心之一,就是青训话题。前中国国青队功勋主帅克劳琛展示了德国青训系统的脉络,相比较,中国足球的青训仍处于发展初期。普拉蒂尼认为,青训本土化是解决之道。

  作为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对越来越多的国际球员赴欧洲青训一事持保留意见:“关于赴欧洲青训的好处,我并不很了解。不过,我更关注欧洲本土的孩子。打个比方,英国有太多的外国运动员,自己的国家队却青黄不接。我们更应在意平衡问题。”

  “不过,我并不是青训专家,具体的问题,我们要听专家的意见。发展欧洲足球是我的事业,它不仅要发展足球基础设施,更要有具体的青训项目。”普拉蒂尼说。

  “金球奖应该反映世界杯成绩”

  谈到欧洲足球,普拉蒂尼更加言辞谨慎,即使身在亚洲,他的一言一行随时都会传到欧洲,他总是浅尝辄止,遇到争议话题,普拉蒂尼选择打起太极。“关于金球奖,这是个很敏感的话题。我没法预测,也没法投票。”

  面对梅西还是C罗的追问,欧足联主席表示:“他们两个都非常出色。C罗获得欧洲年度最佳,因为今年他在联赛中表现非常好。但是,金球奖往往与世界杯相关,主要反映世界杯成绩,这是金球奖的传统。4年前,金球奖获得者是西班牙球员,而不是梅西。总之,获奖者不一定是最优秀的球员,当然,梅西和C罗确实是最优秀的球员。”

  关于将在冬天举办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他说:“足球应该给所有的国家组织举办世界杯的机会。大家都知道,卡塔尔的夏季气温太高,所以比赛时间必须推迟。欧洲足球已经在准备。我的观点是,未来还有将近10年的时间,现在还没遇到什么问题。”(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魏艳、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