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徐根宝12年心血告诫中国足球 上港队员泣不成声

2014年10月27日14:5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根宝12年心血告诫中国足球 上港队员泣不成声

  昨天的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对阵的双方上港和舜天都只是配角,真正的主角只有一个,那就是已经70岁高龄的中国足球教父级人物徐根宝。

  这一场比赛,被视为徐根宝足球生涯中的最后一次谢幕——由于球队的冠名商上港集团下赛季将收购上海东亚俱乐部,徐根宝已经确定告别这支他一手带出来的球队。所以,在昨天比赛的90分钟内,主场球迷无数次高喊徐根宝的名字,比赛结束后,上港的小伙子们簇拥着老爷子,早已经泣不成声……

  在中国足坛,和徐根宝齐名的老帅还有很多,但最值得中国球迷尊敬的,非根宝老爷子莫属。

  12年前,从申花“下课”后的徐根宝偏安于上海崇明岛,带着一群他从全国各地挑选来的足球小子,立志要打造中国的曼联。那时候,所有的经费要由徐根宝自己去拉赞助,连球队生活和训练的基地也要由他个人去向体育局争取。以当时徐根宝的执教水平,在中超球队再上岗,轻轻松松能挣两三百万元的年薪,可他并没有这样做。

  徐根宝为什么要选择一条难走的路来“折磨”自己?十多年后我们找到了答案:如今的国字号球队中,有多少球员是东亚出品的!今年的中超赛场上,排名高居第5的上港,几乎完全是以本土年轻球员打天下,而中国足球最值钱的两大国脚张琳芃和武磊,都是徐根宝的得意门生。

  徐根宝是在用自己12年的心血阐明一个道路:中国足球要想搞上去并不是无路可走,而是需要足够的毅力去卧薪尝胆,需要足够的耐心从娃娃抓起。

  当这样的一位老人告别他50年的足球生涯之时,我们所有人都应该向他致敬。李都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