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日之泉迁陕西已板上钉钉 陕西省体育局全力支持

2014年10月27日14:12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之泉迁陕西已板上钉钉 陕西省体育局全力支持

  广东日之泉迁往陕西在“狼迷”中引起强烈反响,不过因为之前有了福建骏豪、湖北华凯尔中途被“截胡”的尴尬后,很多球迷还是半信半疑,本报连日来跟队辗转广州、西安、天津等地,获悉众多理由已足以证实日之泉迁陕已经板上钉钉。

  重金悬赏不含糊

  购买俱乐部需要钱,球队保级同样少不了资金刺激,本赛季状况不佳的广东日之泉要“上岸”就需要外部注资。据了解,从9月开始,陕西投资方就已经着手给球队发放赢球奖金,仅仅一场与重庆力帆的比赛就悬赏百万,而这点与当年湖北华凯尔谈判前后有着质的区别。

  湖北华凯尔以及福建骏豪,当年都并未与陕西方面签订合同,没有合同的保证,试问怎么会有人敢悬赏百万,难道是陕西资方钱多的可以大公无私,不计回报地去砸向一家外地的足球俱乐部吗!陕西方面发放奖金的前提正是因为已经完成了签约,而广东日之泉俱乐部内部也向本报记者证实,“双方其实早在今年9月就签订了一份合同。”

  事实上,在共管俱乐部期间,陕西方面工作做得非常细致。据这位日之泉内部人士透露,“陕西资方派出了有经验的管理人员,对队员的奖金方案都非常细化,包括教练、主力、替补、队医等都按照各自的表现,得到相应的奖励。”如果日之泉不迁往陕西,陕西怎么会掏钱,这不符合常理,更不合乎市场规律。

  体育局很支持

  一般情况俱乐部外迁,两地主管体育部门的态度非常重要。福建骏豪与湖北华凯尔之所以未能来陕就与这方面有着很大关系。知情人士透露道,“当年福建骏豪与湖北华凯尔赴陕传开后,陕西省体育局一直没有明确表态,两家俱乐部原本就没有拉到足够多的资金,如果再没有主管部门扶持,那么生存就会变得更加困难。”

  广东日之泉迁往陕西,这次情况就完全不同,陕西省体育局早早表态全力支持,并有了吸收优秀适龄球员将来去打全运会的想法。对于一家俱乐部来说,体育主管部门的支持很重要,这意味着将来在使用训练基地,相关场馆上都能有所保障,而如果日之泉未来还肩负起征战全运的任务,那么获得的支持力度无疑会更大。“像浐灞当年代表陕西打全运会,省体育局甚至还有专项资金方面的支持。”知情人士坦言道。

  广东省体育局表示不行政干涉日之泉外迁,陕西省体育局又表态全力支持日之泉入陕,在俱乐部与陕西资方完成签约后,日之泉迁陕实际上就已经进入倒计时。

  未来立足有保障

  日之泉迁陕的核心问题是是否有陕西企业愿意接手,答案是肯定的,本报此前已经披露陕西有多家本土企业联合收购日之泉的消息,即便具体企业名字因为资方要求暂时无法透露,但可以肯定的是注资企业已经拿出前期运作所需要的资金,这也大大加快球队迁陕的进程。

  与日之泉相比,无论是福建骏豪,还是湖北华凯尔当年都没有获得实质性支持,两家俱乐部没有得到陕企的青睐主要是因为球队实力都缺少足够大的诱惑力。而日之泉曾经两夺中甲季军,拥有冲超底蕴,运作起来也相对轻松一些。日之泉内部人士就坦言,“与西安接触不是短期行为,前一两年就已经有了,只是当时时机尚不成熟。”

  至于有球迷质疑,既然合同都签了怎么还不召开新闻发布会给大家一个说法?实际上原因很简单,决定是否外迁的人是老板,而不是球队教练。现在中甲联赛尚未结束,俱乐部高层肯定不会有任何说法。当年福建骏豪、湖北华凯尔入陕都是雷声大雨点小,而广东日之泉在此事处理上就低调很多,真有点无声胜有声的意味。陕西球迷现在要做的就是等待,“我们这边不好说的太多,最快到联赛结束后就会在西安开发布会了。”日之泉内部知情人士语气肯定地说道。 (王瑞)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