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客场1比0击败恒大 国安不做“最佳配角”

2014年10月27日14:28        手机看新闻

能够将中超联赛夺冠悬念推迟到最后两轮揭晓,也许很多人认为国安应该成为本赛季依旧由广州恒大为“主角”的中超联赛“最佳配角”,但在天河体育中心将联赛争冠剧情反转之后,国安队似乎已经成为“最佳主角”的热门人选。中超联赛第29轮这一场重头戏中,北京国安1比0击败了广州恒大,将中超冠军归属的悬念保持到最后一刻。如果他们在最后一轮主场击败保级队河南建业,如果恒大继续在客场保持低迷,国安队便将成为名副其实的“最佳主角”。中超联赛也许将出现自创建以来最富戏剧性的结果。

国安客场击败恒大,证明6分的积分差距并不是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虽然恒大只要拿到一分便可以蝉联冠军,但国安队却在客场扫了主队的兴致。他们不仅在这场天王山之战中不落下风,而且依靠邵佳一的绝杀将夺冠悬念留在了最后一轮。不管最后一轮出现什么样的结果,国安都不应该被认为是本赛季的“最佳配角”,他们都应该是夺了卫冕冠军风头的“最佳主角”。

国安能够具备挑战恒大的硬实力,多半源于本赛季一系列利好的调整。除了选择了一位比较务实的外教,在内外援的选择上也下了一定工夫。不仅陈志钊和赵和靖几位内援来之能战,快速地融入了球队,两位高水平的外援前锋德扬和费祖拉乌的到来也彻底激活了国安队的进攻线,也让他们具备了向恒大挑战的资本。

相对于国安,恒大的实力并没有更上一层楼,反而出现了风格的摇摆,进而影响了对比赛的控制能力。过早地被淘汰出足协杯和亚冠联赛便足以说明问题。虽然恒大仍旧具备足够深的板凳厚度,但本赛季恒大引进进攻的内外援水平都较过往有所下降。不得不说,在走了孔卡和穆里奇之后,恒大队在球风上出现了摇摆,也明显缺少了过往的强势。过去是强援三叉戟,现在成了埃尔克森孤注一掷,主帅里皮也丢了过去点石成金的“魔杖”。

一进一退之间,双雄争霸也成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主旋律。必须感谢国安,一直以来坚守着永远争第一的信念不舍,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变成了可能。不管最后一轮的剧情如何,国安都应该成为本赛季的中超榜样。他们应该是“最佳主角”。 (中国体育报 孟洪涛)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