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排球联赛新赛季大幕将启 外援水平高决赛更激烈

2014年10月27日14:40        手机看新闻

10月26日,361°中国排球联赛(2014-2015)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广西大厦正式举行,预示着新赛季联赛大幕将启。男、女排各12支队伍,将为冠军头衔展开拼杀。

与前几个赛季相比,本赛季联赛的赛制进行了调整,其中联赛仍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第二阶段小组赛赛制与上一届相同,半决赛将采取三战两胜制。决赛将首次采取五战三胜制。新的决赛赛制调整后,让竞赛场次增加。对此,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部长蔡毅表示,这种调整力求在有限的时间里进一步提升中国排球联赛决赛的悬念,增强决赛的争夺激烈程度,能够更好满足球迷观赏高水平联赛的需求。

上赛季带领球队卫冕成功的北京男排主帅李牧坦言,对于新赛季决赛赛制的调整并未想太多。“从小组赛开始就是挑战,今年队伍全新的组合,需要去磨合阵容,希望能够打到最后一步,但队伍首先要做的就是自我了解,特别是外援的比赛能力,通过比赛尽可能技术潜力去挖掘出来。”

近几个赛季,外援成为中国排球联赛每年的重要看点和期待。本赛季,男、女排共有14名外援亮相,积极引进外援的俱乐部数量有所增加,在外援总数上维持了前几个赛季的水平,更重要的是在质量上,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众多国际顶级球星加盟中国联赛。

女子组方面,本赛季共有北京、福建、上海和四川四支俱乐部引入共8名高水平外援,分别来自美国德国荷兰克罗地亚、土耳其、波多黎各和保加利亚等国,8名选手全部参加了刚刚在意大利结束的2014年女排世锦赛。其中福建引进的荷兰籍美女接应二传马侬·弗里尔在国际排坛成名已久,上海引进的德国籍接应二传科祖赫名列世界一线球星行列,北京引进的美国籍主攻罗宾逊不仅在2014瑞士女排精英赛上表现抢眼,更是跟随美国女排在女排世锦赛中首度摘得世界冠军桂冠。

男子组方面,本赛季共有北京、上海、四川三支俱乐部引入6名外援,分别来自波黑、美国、意大利、塞尔维亚法国罗马尼亚等国。与上个赛季10名外援的涌入,男排联赛本赛季外援数量有所减少,但质量却整体得到提升。四川男排在吸取了上赛季引援的经验后,本赛季球队两名外援都是世界级的。其中法国外援接应莫里·西迪贝,参加9月结束的世锦赛上,帮助法国队获得第四名。而意大利一流球星萨瓦尼本赛季与上海续约,表明中国排球联赛对于世界高水平运动员已经具备了较强的吸引力。外援水平整体较高,将使得新赛季联赛竞争更加激烈精彩。 (中国体育报 周圆)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