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 中国泳军亮出过硬表现

2014年10月27日14:27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泳军亮出过硬表现

10月25日晚,为期两天的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北京站比赛在奥体中心英东游泳馆结束。中国游泳队一共获得9项冠军,打破了两项亚洲纪录、4项全国纪录。在连续征战亚运会、黄山全国锦标赛后,中国泳军依然能拿出如此过硬的表现,堪称惊艳。

最引人关注的3位名将,孙杨在唯一出场的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中以3分37秒10力压该项目长池世界纪录保持者比德尔曼夺冠,并创造世界最好成绩;叶诗文紧随匈牙利对手霍斯祖,以58秒36获得女子100米混合泳亚军,并打破亚洲纪录;宁泽涛在男子50米自由泳项目中,和勒克洛斯、舒曼两位奥运冠军几乎同时触壁,最终以21秒35打破全国纪录并获得第三。

在短池400米比赛中,首次参赛的孙杨调侃自己记不清楚要转多少次身,但教练张亚东表示孙杨经历了风雨,已经在游泳道路上进行了一次“华丽转身”,“很艰辛,我和孙杨两人都很艰辛,尤其是从低谷中走出来,需要付出更多,非常不容易。我们还在不断地完善,无论是比赛还是训练都会一天比一天更好。”

宁泽涛虽然一直喊累,但只要一扎进泳池,他就是最拼的那个,21秒35的成绩再次打破全国纪录。叶瑾教练已经开始考虑长远发展,“他的打腿技术还需要加强,甚至不如某些女选手,另外体重还要增加,目前只有78公斤,我要他至少再增加3公斤,要不然体重轻压不住浪,就要吃亏了。今年的比赛结束后,我们要找一个最合适的外国教练,出去练一段时间。”

经历了巴塞罗那世锦赛上负于霍斯祖的失利,叶诗文一度有些消沉,但这次再度与霍斯祖交手,叶诗文重拾勇气和信心。即便匈牙利“劳模”两天比赛一共斩获7项冠军,但叶诗文仍在主项100米混合泳与她激战到了最后一刻。重新鼓舞叶诗文斗志的还是如父兄般了解她的徐国义教练。“你一定要迈过这道坎,不要太看重这一次失败,你要相信自己依然是最强大的。只要还喜欢这项运动,就要始终充满激情和斗志,你肯定还会再现辉煌。”徐国义坚信,经过他和叶诗文的共同努力,里约奥运会叶诗文会具备击败霍斯祖的实力。 (中国体育报 叶珠峰)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