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孙祥红牌下场是转折点 恒大自身实力下降是关键

2014年10月27日14:3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祥红牌下场是转折点 恒大自身实力下降是关键

主场只需打平即可卫冕成功的广州恒大,昨天0比1不敌北京国安队。尽管恒大仍领先国安3分,但必须在11月2日中超最后一轮客场对山东鲁能的比赛中拿分,才能确保冠军。恒大此前从未在主场负于国安,在实力上也比对手强,赛前信心十足的恒大为何会在主场摔跟头?

孙祥红牌下场是转折点

此前主场4次面对国安,恒大3胜1平保持不败,心理上占有绝对优势。除了金英权因伤缺阵,恒大此役派出的阵容已是最强。上半场,恒大虽机会不多,但在场面上仍然压制着国安。不过,场面的优势在第51分钟发生了逆转,孙祥因为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

这一判罚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孙祥离场后,少打一人的恒大队在场上立刻陷入被动。赛后,恒大主帅里皮认为,孙祥的下场是输球的关键所在,否则冠军将肯定在昨天就归属恒大。“孙祥今天得到了红牌,这个判罚没有问题,但对方的17号(巴塔拉)、28号(张呈栋)在下半场的犯规也很凶,却只是得到了黄牌。孙祥离场之后,我们不得不以10人作战,队员们都拼得很凶,体能也下降得很厉害,最后时刻出现一个犯规给对方一个任意球机会,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国安最后时刻是依靠任意球取得进球的,这是他们今天唯一有可能取得进球的方式。在此之前,他们没有机会。”

自身实力下降是关键

这是恒大首次在主场输给国安,全场比赛,恒大的控球率只有34.8%。与过往几次主场对阵国安相比,恒大队的表现明显下滑,最关键的还是前场外援实力的下降。

与去年的孔卡、穆里奇相比,今年新引进的两位意大利外援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对球队的作用和贡献明显小了很多。昨天一战,里皮按部就班,首发中仍然只选择了一个意大利球员,迪亚曼蒂坐在替补席。首发的中锋吉拉迪诺上场45分钟,在数据上只有1次威胁球、2次犯规和2次被犯规,而在射门和助攻上均为0。这样的数据,显然无法达到里皮对他的要求,于是下半场便被迪亚曼蒂换下。但迪亚曼蒂的表现不比吉拉迪诺强,同样只有1次威胁球,另外是1次犯规和2次被犯规,在进攻上毫无建树。

事实上,自亚冠出局之后,吉拉迪诺和迪亚曼蒂便没有同时登场比赛过,更多的时候是吉拉迪诺因为中锋的身份获得了首发位置,迪亚曼蒂则作为他的替补。从整个赛季来看,吉拉迪诺中超出场13次,只贡献了5球,只有3次打满全场。迪亚曼蒂中超出场23次,打进4球,目前在阵中的位置已由赛季初的主力沦为替补。而上赛季,孔卡在中超出场26次,打进14球,在射手榜并列第五,助攻11次,中超第一;传球1447次,队内第一,中超第七;威胁球69次,中超第一。此外,孔卡的传中、一对一成功、直塞球、带球过人等数据都在中超名列前茅。受伤病困扰的穆里奇也有9球入账,助攻6次。

从这些进攻数据来看,孔卡和穆里奇对球队的作用,大大优于吉拉迪诺和迪亚曼蒂。就连对手也是这么看,国安韩国外援河大成是去年恒大亚冠决赛的对手,他说:“恒大和去年对比还是有很大差别,外援进行了更换,而且今天金英权也没有上场,所以实力和去年有很大的不同。”(林本剑)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