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WTA年终总决赛战罢 “海峡组合”告别战无缘卫冕

2014年10月27日14:26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峡组合”告别战无缘卫冕

10月26日,2014年WTA年终总决赛在新加坡进行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较量,率先出场的“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未能延续之前“进决赛必夺冠”的定律,0比2败在老对手米尔扎/布莱克拍下,无缘卫冕总决赛双打冠军的同时,也没能用一场胜利为自己的“告别战”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随后的单打比赛中,面对小组赛曾击败自己的罗马尼亚天才哈勒普,小威成功复仇,连续第三次登顶总决赛单打冠军之巅。

其实相比于之前两场比赛都涉险取胜的印度、津巴布韦跨国组合米尔扎/布莱克组合,“海峡组合”无论状态还是比赛经验都更胜一筹,但不知何故,进入决赛的彭帅、谢淑薇两人迟迟找不到状态,除了比赛之初保发一局外,剩余12局比赛全部失利,并以总比分1比6、0比6迅速告负。

今年美网之后,彭帅、谢淑薇已经确定不再搭档,年终总决赛是二人的“告别演出”,今后WTA赛场上可能很难再看见彭帅在底线跑动、谢淑薇在网前截击的场景。但无论如何,二人都创造了中国网球选手、亚洲网球选手在职业女子赛场上的双打奇迹。二人曾两次夺得大满贯女双冠军(2013温网、2014法网),并曾在去年的年终总决赛顺利加冕,世界排名也曾来到第一位。(中国体育报 林剑)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