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复仇赛小威送蛋横扫哈勒普 取三连冠比肩两传奇

孙海光

2014年10月27日07:4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复仇赛小威送蛋横扫哈勒普 取三连冠比肩两传奇

当今女子网坛,把小威惹急了可没什么好结果。昨晚在新加坡结束的WTA年终总决赛中,小威6比3、6比0横扫哈勒普,成功为小组赛失利复仇。此外,小威实现总决赛3连冠,成就史上第3人。

此前小组赛中,小威曾以0比6、2比6不敌哈勒普,遭遇近些年来最惨痛的一场失利。首次参加年终总决赛的哈勒普在小组最后一战中,原本有机会联手伊万诺维奇“做掉”小威,但罗马尼亚人并未这么做。“我不会故意输球,我不惧怕竞争。”哈勒普称。

不过小威可不会“感恩”,小组赛输给哈勒普后,小威称已经仔细研究了对手的战术,并有信心取胜。“我在决赛中的目标是拿下3局。”小威赛前打趣,小组赛战哈勒普,美国人只拿下可怜的两局。

昨晚决赛,小威斗志高昂,比赛后半段连下8局,以6比3、6比0横扫哈勒普。

“我告诉自己,塞雷娜,你没什么好输的,放轻松。一旦我放松了,就能击出好球。我知道哈勒普能打得很好,我要赢就必须有更好的发挥。”小威赢球后收到大礼,以兰花为国花的新加坡将一种兰花命名为“塞雷娜”,此前能得到这一荣誉的仅有戴安娜、曼德拉、孙燕姿等数人。

这是小威连续第3次拿下年终总决赛,也是她的第5个总决赛冠军。此前能在总决赛中完成3连冠壮举的只有两人,分别是纳芙拉蒂诺娃和塞莱斯。

■ 女双

散伙赛 “海峡组合”金身被破

昨晚之前,彭帅/谢淑薇在决赛中12战全胜。但昨晚在新加坡的WTA年终总决赛中,“海峡组合”0比2不敌布莱克/米尔扎,决赛不败金身被破。这是两人合作的最后一战,下赛季起便将正式分手。

“海峡组合”连续两年打进决赛,但结果迥异。昨晚对阵布莱克/米尔扎,彭帅/谢淑薇状态全无,1比6、0比6惨败,决赛12连胜就此终结。

下赛季“海峡组合”将不复存在。此前,外界对此有诸多传闻,涉及两人的赛程安排,也涉及两人的感情问题。被问及原因时,两人态度相当一致:分手没有为什么,分手了也可以做朋友。

“拆伙了就再去找一个搭档呗,继续在场上享受比赛就好,不是别人说什么我们就要做什么,是我们觉得什么对我们是最好的,才去做。”彭帅称,这就跟男女朋友之间分手一样,没必要非得给外界一个交代,“这很难说清楚,毕竟分手了也还可以做朋友。”

谢淑薇也表示配不配都很自然,“大家不要为我们感到惋惜,我们都在享受比赛,以后有机会再在一起打就好了。”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