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熊朝忠挑战双料金腰带失败 打花对手脸却输比赛

2014年10月27日07:5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熊朝忠挑战双料金腰带失败 打花对手脸却输比赛

熊朝忠(左)击打对手。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WBA/IBO迷你轻量级拳王争霸赛在摩纳哥进行,经过12回合较量,三位裁判一致认定(114比112、118比108、114比112),南非拳手巴德勒战胜中国选手熊朝忠,卫冕WBA/IBO迷你轻量级拳王双金腰带。

这是一个令人遗憾的结果,熊朝忠自己也表示,决不放弃,会继续挑战金腰带。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虽败犹荣 打花了卫冕冠军的脸

北京时间10月26日下午五点,距离中国前世界拳王熊朝忠无缘WBA/IBO世界金腰带12小时后,熊朝忠再次见到了成功卫冕金腰带的巴德勒,后者告诉熊朝忠,自己右眼缝了6针!

在这场WBA/IBO迷你轻量级世界金腰带争夺战中,中国拳王熊朝忠在第二回合两次将对手击倒在地,但并未收获胜利。第三回合他在移动中被巴德勒击倒在地并遭到数点。余下的9回合较量中,两人表现平分秋色,最终巴德勒赢得了裁判的一致认可,以114-112、114-112、118-108完胜熊朝忠。

比赛结束回到休息室,熊朝忠与巴德勒握手合影,只见巴德勒满脸红肿,熊朝忠则干干净净,更让人意外的是,巴德勒后来竟然去医院缝了六针。北京时间昨天,再见到巴德勒时,他右眼被紫色淤血充斥,脸上多处淤青,走起路来还有些东倒西歪,他赞熊朝忠拳头威力大,感谢他给了他一场精彩的比赛。

熊朝忠虽然没有拿到金腰带,但他挑战金腰带的步伐仍在继续,三个月后他将进行调整赛,为下一次的挑战做准备。

赛后,熊朝忠推广人刘刚认为熊朝忠打了一场漂亮的比赛,是今年四场比赛中水平发挥最好的一场。他对裁判的判罚提出了抗议。熊朝忠所属的昆明众威拳击俱乐部董事长李建认为,这是熊朝忠复出以来打得最精彩的一场比赛,同时认为他打出了中国的力量。

找回勇气 熊朝忠:我只想KO对手

虽然不是被主裁高举手臂的胜者,不过,作为在短短8个月时间里爬出低谷、找回勇气的熊朝忠来说,32岁的他就是一个胜者。

2014年2月5日,在海口,从未被人KO的熊朝忠只坚持了5回合,就被挑战者诺沃亚KO。保存了15个月的世界金腰带就这么交了出去。“失落!想不通为什么会那样,感觉发生得太突然了。比赛结束后回到昆明,所有人都跟我说,别想不开,输了就输了,后面要决定打不打,要是还想打,就继续下去。”

为了这场比赛,熊朝忠在昆明经过了地狱式的8周训练。众威拳击俱乐部董事长李建告诉记者,这8周熊朝忠练得太辛苦了,进入秋天的昆明平均温度只有十六七度,但熊朝忠每堂训练课上都要换下2、3身的湿衣服。

看着熊朝忠,李建满心的自豪。失利的结果虽然遗憾,但他更看重熊朝忠找回自己、走出丢掉金腰带的低迷状态,“对这个结果我早已有所准备。”他说,“如果他不能以绝对实力战胜对手,他很难赢得金腰带。”所谓的绝对实力就是KO对手。

熊朝忠证实了这个说法,他说:“我就想着必须要KO他。”

回味起比赛中的得失,熊朝忠说:“还是经验不足,”对于输赢,熊朝忠很坦然,“我觉得我还是输了,完全和打内藤那场一样,对手打了我很多拳,但是基本上没有什么拳对我造成威胁,这一点我自己是清楚的。但是确实在打中的次数上,对手比我多。可惜我自己(的拳)连不上。”

不服判罚 WBA官员表示力挺熊朝忠

赛后WBA官员第一时间赶到熊朝忠休息室,向其表达了对裁判判罚水平的歉意,并表示如果熊朝忠团队投诉该裁判,WBA愿意受理。

对于客场作战,熊朝忠和其团队都达成了共识:即以绝对的实力战胜对手。所谓绝对实力就是KO对手,虽然在第二回合熊朝忠两次将对手击倒在地,但这并没有成为熊朝忠的“绝对实力”。

“其实在第二回合我们就该赢了,那次击倒,他都晕了,但是主裁没有宣判,而是拖延了时间,给了对手喘息的机会。”熊朝忠的推广人刘刚赛后愤愤不平地说道,尽管赛前他已经预计到主裁或许会站在巴德勒那一边,但当预想变成现实时情绪仍难以控制,“熊朝忠那次被击倒并不是真正的重击,结果却被扣分了。哎……114-112,要不是扣了那分,就平了。”

令刘刚更气愤的是,三名边裁中有两名裁判打出了114-112,却有一名裁判打出了118-108的悬殊比分。“对于这名裁判我不会说什么的。赛后,WBA官员第一时间赶到休息室看望小熊,跟我们说了这个裁判的事情,还说如果我们投诉,他们愿意接受。”刘刚直言或许会投诉那名给出悬殊比分的裁判。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