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拳击

熊朝忠下周起恢复训练 经纪人否认退役传言

2014年04月03日15:00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熊朝忠下周起恢复训练

农历春节痛失拳王金腰带的熊朝忠要回来了!熊朝忠的经纪人刘刚透露,小熊清明节后就会回来训练。这也击碎了此前有关熊朝忠即将退役的传闻。

不敌墨西哥猛将痛失金腰带

2月5日在海口举行的WBC世界拳王争霸赛,央视将其作为贺岁杯直播。不过,这场引人关注的比赛对于熊朝忠而言简直是场灾难。在对手诺瓦的面前,熊朝忠毫无还手之力,被TKO(技术性击倒)后,其保持了一年多的WBC迷你轻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被墨西哥猛将诺瓦夺走。

赛后有人质疑这到底是一场强制卫冕战还是自由卫冕战。刘刚曾说,熊朝忠在迪拜强制卫冕赛卫冕后,可以获得3次自由卫冕权,亦即在排名前15名的拳手中自行挑选对手。既然是自由卫冕战,怎么会挑选这么强的对手呢?有消息说,其实刘刚是吃了一个哑巴亏,因为央视要求必须挑选一名实力较强的对手,同时由于某些方面的原因,不宜选日本和菲律宾的拳手,因而最终选择了实力很强的诺瓦,从而导致了熊朝忠的完败。

那场比赛前,刘刚和对手诺瓦的推广人签订了一个二番战的协议,如果熊朝忠失去金腰带,想拿回来的话,诺瓦必须首先接受熊朝忠的挑战,而这个挑战需要在3月10日之前作出答复。但是鉴于比赛的情况,熊朝忠放弃了这个优先挑战权。

从打击中振作起来恢复训练

这场失利对于熊朝忠的信心也是一次重大打击,据刘刚透露,这一次的失败对小熊的打击非常大,一度有些消沉。“毕竟在事业顶峰的时候遭遇这样的打击,谁都会产生不好的情绪,所以我们和他商量后,给他放了一个长假。”

而且考虑到自己已过而立之年,因此熊朝忠也曾对自己的生活有新的考虑,他打算与家乡文山县电视台的苗语主播女友尽快结婚,组建家庭,开始新的生活。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熊朝忠将退役的消息甚嚣尘上。对此,刘刚予以断然否认,“我和他长谈了一次,我对他说,不要因为一次失败就否定自己。作为一个男人,必须要学会面对失败,学会再次站起来。毕竟这么多年来取得的成绩也非常不容易。”刘刚还说,小熊退役也不是那么简单的,毕竟身后还有这么大一个团队跟着他,他也需要对大家负起责任。

刘刚还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熊朝忠目前已经渐渐走出了失利的阴霾,并打算重新恢复训练。“清明节后,他就会回来继续训练了。”(甘慧)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