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超剩一轮保级圈仍混沌 河南建业形势最危险

张昊

2014年10月27日07:5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超剩一轮保级圈仍混沌 河南建业形势最危险

昨天下午,2014中超联赛倒数第二轮的所有比赛同时打响。在保级大战中,大连阿尔滨1:2负于辽宁宏运,长春亚泰0:2负于上海申鑫,河南建业3:0战胜杭州绿城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大连阿尔滨、河南建业、长春亚泰都有降级的可能性。大连阿尔滨除了“末轮战胜申鑫、而建业不胜国安”保级成功以外,还存在“战平申鑫,而建业负于国安”保级的可能性。而河南建业将在客场挑战为争冠殊死一搏的国安,虽然在5种条件下能够保级成功,但保级形势却十分危险。

目前,哈尔滨毅腾29轮联赛过后仅积21分,在上一轮就已经确定降级。而在本轮过后,大连阿尔滨排名倒数第二位,距离倒数第三位河南建业的29分还有1分的差距。排名倒数第四位的杭州绿城比大连阿尔滨多3分。综合来看,绿城已经提前上岸。

阿尔滨要想保级,只存在3种可能性,那就是阿尔滨击败申鑫,而建业战平或者负于国安。如果阿尔滨和建业最终积分相同(阿尔滨战平申鑫,而建业负于国安),预备队成绩占优的阿尔滨将笑到最后。

河南建业的保级形势也很危险,击败国安自然会确保保级,如果阿尔滨输球,则不论与国安结果如何建业都能保级成功。但如果阿尔滨赢球,建业保级就必须建立在战胜国安的前提下,这对于建业来说难度极大,毕竟国安末轮将为冠军而战,而国安之前几个赛季都有末轮送球队降级的传统,从2009年的绿城到去年的中能,国安的收官战战绩可以说十分恐怖。

中超倒数五位

排名 球队 积分

12 长春亚泰 31

13 杭州绿城 31

14 河南建业 29

15 大连阿尔滨 28

16 哈尔滨毅腾 21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