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娜入WTA年终最佳名单 官网:职业生涯辉煌落幕

2014年11月15日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入WTA年终最佳名单 官网:职业生涯辉煌落幕

李娜入WTA年终最佳名单官网:职业生涯辉煌落幕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WTA中文官网报道,2014年度最佳球员候选名单公布,最终的获奖者将会在11月21日公布,李娜入围名单,将与小威、莎拉波娃共同参与评选。

  2014年度最佳球员候选名单

  小威廉姆斯:赛季初段在布里斯班、迈阿密与罗马收获三座冠军,小威廉姆斯的成绩单并不算差,但美国人却在澳网、法网与温网三项大满贯中早早出局。进入北美夏季硬地赛季之后,小威廉姆斯重回正轨,她在法拉盛拿到了第六座美网冠军,在首届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中,她又在决赛复仇哈勒普实现了总决赛的三连冠。

  莎拉波娃:莎拉波娃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红土能力,经历了年初艰难的复出之后,俄罗斯人在欧洲红土赛季大放异彩,她先后在罗马和罗兰加洛斯三盘击败哈勒普成功捧杯。尽管之后的草地赛季和北美硬地赛季表现不佳,但在亚洲她还是首次夺得了中网,世界排名也是重返TOP2。

  科维托娃:科维托娃的2014赛季可谓喜忧参半,赛季初段的低迷与第二次称霸温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除了温网冠军之外,科维托娃还在纽黑文和武汉两次捧杯,亚洲赛季的中网捷克人也是闯进决赛遗憾不敌莎拉波娃。

  哈勒普:带着2013赛季完美的势头,哈勒普在2014赛季延续了火热的表现,澳网首次闯进大满贯八强,多哈站首夺P5顶级赛冠军,法网首次闯进大满贯决赛,温网再度入围大满贯四强,世界排名首次杀进TOP2,首次亮相总决赛便闯进单打决赛,2014年见证了哈勒普从球星到顶尖球星的华丽转身。

  伊万诺维奇:伊万诺维奇在澳洲赛季便展现了强势的复苏势头,奥克兰夺冠的塞尔维亚人随后在澳网闯进八强。欧洲红土赛季伊万诺维奇同样有着神勇的发挥,斯图加特、马德里与罗马的出色表现帮助她不断提升着排名。尽管法网与温网全部早早出局,但年底她在东京夺得了赛季第四冠,世界排名也重返前五位。

  李娜:年初在深圳站夺冠之后,李娜表示希望再夺一座大满贯冠军,在最为钟爱的澳网,中国金花终于圆梦,之后她的世界排名也是创造历史升至世界第二,印第安维尔斯的四强和迈阿密决赛是剩余赛季的最大亮点。由于膝伤的困扰,李娜在九月份遗憾选择了退役,辉煌的职业生涯就此落幕。

  近十年WTA年度最佳球员名单

  2013: 小威廉姆斯

  2012: 小威廉姆斯

  2011: 科维托娃

  2010: 克里斯特尔斯

  2009: 小威廉姆斯

  2008: 小威廉姆斯

  2007: 海宁

  2006: 毛瑞斯莫

  2005: 克里斯特尔斯

  2004: 莎拉波娃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