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WTA总决赛海峡组合连续两年进决赛 避谈拆分原因

2014年10月26日10:4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WTA总决赛海峡组合连续两年进决赛 避谈拆分原因

  WTA年终总决赛女双半决赛,彭帅和谢淑薇轻松横扫对手,连续两年杀进年终总决赛。在女单半决赛中,小威决胜盘抢7淘汰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将和小组赛对手哈勒普争夺冠军。

  顺利杀进半决赛,彭帅/谢淑薇和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罗迪奥诺娃争夺决赛权。对手是年终总决赛8对双打组合中排名最低的,却在首战中淘汰了本赛季美网冠军、4号种子马卡洛娃/维斯妮娜。

  两对组合职业生涯首次碰面,就是在年终总决赛的半决赛上。遭遇战,经验更丰富的海峡组合很快就占据了上风。开局就连续破发,不到半个小时就以6比1拿下首盘。第二盘争夺略显胶着,彭帅/谢淑薇抓住机会在第5局实现破发,凭借这次破发,海峡组合6比4挺进决赛。

  连续两年杀进年终总决赛的女双决赛,彭帅却显得有些低调,“不管对手是谁,我们就是努力去打就好了。”在海峡组合挺进决赛后,她们决赛的对手还没有产生。

  作为卫冕冠军,彭帅和谢淑薇夺冠几率不小。在之前,海峡组合保持12次决赛全部夺冠的纪录。

  女单半决赛,卫冕冠军小威在首盘2比6告负后,6比3、7比6逆转淘汰状态上佳的丹麦姑娘沃兹尼亚奇。实现对阵沃兹尼亚奇7连胜,小威连续三年闯进年终总决赛女单决赛。小威决赛对手将是罗马尼亚选手哈勒普,后者两个6比2横扫拉德万斯卡。

  (记者毛烜磊)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