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皇马摆脱C罗依赖症 靠团队力量赢球将更为可怕

2014年10月27日13:58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皇马摆脱C罗依赖症 靠团队力量赢球将更为可怕

  尽管是西甲乃至欧洲足球历史上最成功的俱乐部,但最近10个赛季,皇马在与巴萨的比拼中却处于下风,仅获得过3次西甲冠军,而巴萨则六度加冕。即便是两队直接对话,皇马也是负多胜少。可北京时间10月26日凌晨的“西班牙国家德比”,皇马却打了一场翻身仗,不仅赢了结果,也赢了过程。

  “皇马更上一层楼,而巴萨却后退了一步”,这是“国家德比”结束后,西班牙媒体的一致观点。虽然在恩里克的调教下巴萨的精神面貌较之上赛季有了明显改观,但和瓜迪奥拉时期相比,球队的退步却显而易见,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哈维。34岁的哈维本赛季已经被拉基蒂奇挤到了替补席上,但昨天恩里克还是选择相信哈维。事实证明,哈维已经今非昔比,他所在的位置成了皇马重点突破区域,让哈维首发也被认为是恩里克此役最大的败笔。

  西班牙《国家报》认为,如今的皇马很有此前巴萨的味道,而巴萨倒像此前的皇马。的确,从近两个赛季来看,皇马已经找到了踢球的乐趣。昨天与巴萨的比赛,皇马主帅安切洛蒂安排克罗斯、摩德里奇、伊斯科3名技术型中场联袂首发,从防守的角度来说,这相当冒险。不过,皇马打出了漂亮的进攻,这大大缓解了后防线的压力。本赛季,皇马的场均进球数高达3.7个,这个数据十分接近巅峰时期的巴萨。

  此外,皇马本赛季对C罗的依赖似乎没有那么明显了。与以往相比,皇马不再依靠C罗取得胜利,而是更加倚重整体。此役,C罗表现不错,但并非皇马阵中发挥最好的球员。如果能真正摆脱“C罗依赖症”,那么依靠团队力量赢球的“银河战舰”将是相当可怕的。(李翔)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