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哈维宣布退出西班牙国家队 专注俱乐部赛事

2014年08月06日08:0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哈维宣布退出西班牙国家队
哈维宣布退出西班牙国家队

人民网8月6日电(胡雪蓉)北京时间8月5日晚,西班牙中场大将哈维-埃尔南德斯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退出西班牙国家队,他表示自己将专注俱乐部的赛事。哈维为西班牙队效力14年,共出场133次,攻入13球。

哈维说:“我已经决定退出国家队。我想感谢西班牙足协,以及这么多年来所有将我召入国家队的教练们。和他们共事并且为国家队效力对我来说是一段非常美妙的岁月。我虽然离开了,但是我很自豪和开心,我会为国家队送上最好的祝福,从现在开始我只是西班牙国家队的一名球迷。”

此前有报道称哈维将离开巴萨,但最终他决定继续留队效力。在发布会上,哈维对此也作出了回应,“上个赛季结束时,我感觉自己不被重视,总是在板凳上度日。先是在西班牙人的德比中成为替补,随后的世界杯上也不能连续首发,于是我决定离开。这个决定太草率了,在与苏比萨雷塔和恩里克的谈话后,我决定留下。”哈维说,“我在巴萨还能发挥作用,我想自己可以继续踢下去,那些之前说我是因为经济因素告别巴萨的说法完全不真实。我和巴萨还有2年的合同,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竭尽全力。”

2000年11月15日,哈维首次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出场,那场比赛西班牙0-1负于荷兰。哈维连续参加了2002、2006、2010、2014四届世界杯,并且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帮助球队夺得冠军。在2008年和2012年的欧洲杯上,西班牙队两度封王,作为中场大将哈维功不可没。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