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安握有对恒大队优势 鲁能表态:末轮将全力争胜

2014年10月27日13:56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握有对恒大队优势 鲁能表态:末轮将全力争胜

  煮熟的鸭子要飞! 26日,广州恒大足球队坐镇主场0∶1不敌北京国安队,这也使本赛季中超冠军悬念留到了联赛最后一轮。恒大队与国安队一战远比想象的激烈——上半场,雷内的凌空爆射击中球门横梁;第51分钟,孙祥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第86分钟,替补登场的邵佳一第一次触球就为国安队打入绝杀进球。

  有意思的,恒大队与国安队交锋从无白卷。随着昨天邵佳一罚进任意球,两队的第10次交手也没有空手而归。邵佳一赛后表示:“目前冠军点仍在恒大队手中,但我们还是要享受比赛。希望国安队最后一轮的比赛结果会让所有人开心。与恒大队这场比赛,我们主要赢在团队上。 ”

  这是18年来国安队在广州天河体育场取得的首场胜利,上一次国安队在天河赢球还要追溯到1996年的甲A联赛,当时国安队凭借南方的进球,客场1∶0小胜广州松日队。

  中超下半程,国安队状态神勇,球队连续战胜哈尔滨毅腾队、江苏舜天队、辽宁宏运队、天津泰达队、上海申鑫队、杭州绿城队、广州恒大队,豪取七连胜。虽然这个纪录对国安队来说并无实际意义,但至少延缓了恒大队夺冠的脚步。现在,国安队还有与恒大队争夺冠军的机会,尽管国安队落后3分之多。

  昨天的比赛火爆异常,下半场,张呈栋战术性犯规飞铲于汉超,但主裁判仅向张呈栋出示了一张黄牌。第80分钟,国安队前场抢断得手,恒大队球员连续3次飞铲拦阻对手的进攻……恒大队也许应该反思了,此役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采用了保守的踢法。当然,恒大队昨天失利也并非世界末日——联赛最后一轮只要战平山东鲁能队即可成功卫冕。

  国安队握有对恒大队的胜负关系优势。中超最后一轮,鲁能队的态度至关重要。联赛末轮,国安队将主场迎战河南建业队,恒大队客战鲁能队。国安队赢球自然没商量,恒大队胜或平都将成功卫冕,输球则有可能将冠军拱手相让。那么,鲁能队届时会为1999赛季夺冠报恩国安队,还是会为足协杯赛蓄力呢?鲁能方面已经表态:与恒大队一战将全力争胜。(黄岩)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