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张稀哲:不为镀金为踢球 努力在欧洲站稳脚跟

2014年11月13日14:41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稀哲:不为镀金为踢球 努力在欧洲站稳脚跟

  在上周二的“武汉晚报杯”二十周年明星对抗赛上,张稀哲与曾诚双双上台领取了“武汉晚报杯”足球赛二十周年杰出贡献奖。而进入本周,“张稀哲即将加盟德甲豪门沃尔夫斯堡俱乐部”的消息已经成为中国足坛头号新闻。

  昨晚,记者与这位即将登陆欧洲联赛的“武汉伢”取得了联系,张稀哲称尽管加盟狼堡一事尚未最终敲定,但他留洋的决心不会变,“去欧洲踢球,既是代表中国,也是代表武汉,走到哪里我都不会忘记自己的家乡!”

  重新回到新华路

  张稀哲带着感动登场

  一周前,因为“武汉晚报杯”二十周年生日PARTY的召唤,张稀哲与众多武汉籍国脚、球星一样,刚一结束中超联赛便风尘仆仆地赶回武汉。

  在11月4日的“武汉晚报杯”二十周年明星对抗赛上,张稀哲不仅首发登场献技,中场休息的时候还与曾诚、荣昊、梅方等老大哥带着“尚文之星”的小球员们踢了一场快乐足球。活动的最后,作为从武汉晚报杯走出来的球星代表,张稀哲与曾诚一道上台领取了“武汉晚报杯”足球赛二十周年杰出贡献奖。

  “其实我幼儿园的时候就是在新华路开始接触足球的,虽然很早就去了北京,但我对新华路有着很深的情感。那天‘晚报杯’二十周年的活动,我重新回到新华路,说实话特别有感触,看到那么多武汉籍球员都来为‘晚报杯’的生日助兴,看到武汉还有那么多热爱足球的家长和孩子,我觉得身为一个武汉人真的很自豪。”

  无论去西甲还是去德甲

  张稀哲:不为镀金为踢球

  对于近几天舆论一直热炒的关于自己加盟德甲沃尔夫斯堡的消息,张稀哲没有否认,但他称自己也挺想去西甲的。“其实到欧洲去踢球,一直是我的梦想之一,毕竟那里有世界上最顶级的足球联赛。这几年也一直跟很多欧洲俱乐部有联络,但大多数都是简单接触,而沃尔夫斯堡应该算这里面比较靠谱的。”

  自从在国安出道以来,就曾经传出过英超伯明翰队看中张稀哲的消息,但是由于劳工证等问题,张稀哲未能成行。去年,苏格兰球队凯尔特人还曾经专门派人来工体观看了国安的比赛,考察过张稀哲。

  张稀哲说,其实无论是去西甲还是去德甲,首要的原则是要争取踢上球,“对我来说,去欧洲踢球主要还是为了提高自己的足球水平,并不是为了挣钱或者镀金。所以,我还是想去欧洲联赛试一试,看看自己努力过后能不能在那里站住脚。”

  8岁就敢单独坐飞机

  张爸爸:我对儿子有信心

  8岁,你敢让你的孩子单独坐飞机吗?这件绝大多数中国父母想都不敢想的事,张稀哲的父亲张建华还真做过。

  1999年,张稀哲去秦皇岛中国足校的第二年。当时临近春节,学校给8岁的张稀哲订好了从北京飞回武汉的航班,派人送到首都机场给小稀哲办好乘机手续。

  “张稀哲登机后会给他挂一个‘无人陪伴’的小牌牌,乘务组就会在乘机过程中照顾他,我们就在武汉机场这边等着接他。”今天张建华说起这段往事,似乎云淡风轻。

  “稀哲7岁多我就送他去秦皇岛中国足校学足球了,当时确实也有一些朋友说我和他妈妈蛮狠心。其实,那么小的孩子丢在外头,哪有不担心的呢?他妈妈那时候一提起稀哲就要掉眼泪。但当时那么做,一方面是想让孩子受到更好的专业教育,另一方面我自己是从部队下来的,我觉得一个男子汉,从小就要接受磨练。”

  或许正是因为从小就对张稀哲有着超常的磨砺,所以即便儿子即将远渡重洋去欧洲踢球,张建华依旧充满信心,“他现在23岁了,有独自生活的能力,而且这些年他一直在外地,全凭自己打拼出今天的成绩,说实话,我挺为他骄傲的。当然,如果他去欧洲,在生活、饮食方面有不适应,需要我和他妈妈照顾,我们也会去,但前提是一切尊重稀哲自己的决定。”

(来源:武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