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乐视TV见证张稀哲非凡之路 盼登陆德甲与拜仁争锋

2014年11月13日13:13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乐视TV见证张稀哲非凡之路 盼登陆德甲与拜仁争锋

乐视TV见证张稀哲非凡之路 盼登陆德甲与拜仁争锋

  湖北足球人才辈出,以技术细腻、球商悟性高著称,以郑斌、蒿俊闵、邓卓翔、荣昊、曾诚为代表,是各级国字号队伍中不可或缺的骨干力量。效力于北京国安的张稀哲,是近年来湖北足球涌现的少年天才,1991年出生的他已为御林军出战五个赛季,是京城球迷的宠儿。经多方证实,他将于冬季转会期加盟德甲沃尔夫斯堡,成为中国足球留洋的扛旗者,乐视TV超级电视大屏见证张稀哲少年天才路,祝愿他在德甲站稳脚跟,扬我国威。

   足球热土 湖北球星人才辈出

  湖北,中华之腹,故有荆州兵家必争之地,南北通衢,人杰地灵。在中国足坛,历来人才辈出,是各级国字号中不可或缺的骨干力量。在中国足球20年的职业联赛史里,先后涌现出郑斌、蒿俊闵、邓卓翔、曾诚、荣昊等名将,他们传承了湖北足球技术细腻、悟性高的特点,是教练员委以重任的不二人选。大局观强,组织能力突出,在集体运动项目中,成就了他们的核心地位。

  无论是曾在深圳健力宝捧得中超元年冠军的郑斌、还是率领天津泰达勇闯亚冠的蒿俊闵,抑或是身披国足10号战袍任意球绝杀法国的邓卓翔,更不用说力助广州恒大登顶亚洲的曾诚与荣昊,湖北球星一直都站在中国足坛荣耀之巅。1991年出生的张稀哲,是九零后最杰出的代表,他曾是宿茂臻国青队的中场核心,在国安走向职业巅峰,是当前足坛最炙手可热的人物。

   少年天才 国安成就不世功勋

  张稀哲从小就展现出过人的足球天赋,具有超出年龄的踢球智商,技术出色,传、控、带、射俱佳。小小年纪便远离家乡在秦皇岛足球学校磨练技艺,最终被北京国安选中,日渐成长为球队希望之星。

  2009年8月,首次代表北京国安队在中超出场;2010年8月,在中超北京国安对河南建业的比赛中,张稀哲第一次代表国安队首发出场,在开赛10分钟内即梅开二度;2012年11月3日下午北京国安主场对阵卫冕冠军广州恒大的比赛中,张稀哲在伤停补时最后一秒钟接徐亮的传球绝杀恒大。

  2013年9月14日,张稀哲在6:0战胜广州富力的比赛中,首次完成帽子戏法,当年入选国家队,并在东亚四强赛中大放光芒。2014年3月5日,在2015年亚洲杯预选赛与伊拉克的比赛中,打入一个点球,帮助中国队艰难晋级。

  张稀哲早在2012赛季便被评为最佳新人,这个奖项预示着他将成为郑智、邵佳一、蒿俊闵、陈涛、邓卓翔等“10号”球员的接班人。逐渐成为国安主力的张稀哲也通过自己的表现,印证了外界的预期,2013赛季11个进球12个助攻,2014赛季6个进球12个助攻,这样的数据在当今外援当道的中超,是个“现象级”数据。

   加盟德甲 欲与大拜仁试比高

  德甲沃尔夫斯堡经理阿洛夫斯证实,张稀哲有望在冬季转会加盟,而后者也确认了这一事实:“虽然一些细节还在商议,但不会拖太长时间。”国安俱乐部本着球员发展和中国足球大局利益出发,将全力支持张稀哲登陆欧洲五大联赛。

  张稀哲为何选择德甲?实际上,还是从他自身能力与特点出发。英超一向高强度、快节奏、重逼抢;西甲重视技术与团队的发挥,虽然适合张稀哲,但目前并没有合适的球队可以落脚;意甲讲究战术与防守,强调身体短兵相接,对于身体稍显柔弱的张稀哲来讲,比较困难。只有德甲赛场,更适合初登欧洲的亚洲球员,沃尔夫斯堡日本球星长谷部诚就踢得得心应手,韩国球星孙兴民在药厂也能大展神威。

  德甲并不是外界普遍认为的那样强调身体与力量,实际上近几年来已经形成坚持走地面配合的风格,尤其是亚洲人具备小、快、灵的优势,更有发挥空间。沃尔夫斯堡目前排名德甲第2,落后领头羊拜仁4分,一旦加盟,张稀哲将面临激烈竞争,并有机会和狼堡一起向拜仁发起冲击。

   错过国足 独自训练保持状态

  张稀哲一直都是国足主帅佩兰心目中的一员,但也许是处于转会谈判关键时期,并未被征召入队,错过国足14日19:30与新西兰的热身赛,乐视TV超级电视大屏呈现,乐视体育现场直播。此外,U22国青也将和韩国在14日展开较量,18日19:35,国足与洪都拉斯的热身赛,也将登陆超级电视大屏。

  目前张稀哲正独自训练,保持好身体状态,一旦转会成功,他将马上投入到德甲联赛中去,这对于非跨年赛制的中国球员来说,非常困难,因为他已经征战了一整年,毫无休整便再度出征。

(来源:光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