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福州小伙田厚威意外出局 坦言几个细节没处理好

2014年11月13日13:29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州小伙田厚威意外出局 坦言几个细节没处理好

  ■本报记者 鄢斌

  本报讯 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赛会八号种子、福州小伙子田厚威昨天意外地连失两局,以1∶2不敌从资格赛晋级的队友薛松,爆冷出局。不过,田厚威在赛后却表示这个结果正常,“自己人打自己人,彼此之间很熟悉,输赢都很正常。因为能打到正赛,大家的水平都差不多,今天自己主要是几个细节没有处理好,很可惜。”

  今年22岁的田厚威是近两年中国羽毛球队涌现出的一颗新星,他曾在去年的澳大利亚羽毛球公开赛和伦敦羽毛球黄金大奖赛中夺得冠军。也正是在澳大利亚的比赛中,田厚威击败了头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而一战成名,他也成为近年来除林丹、谌龙、杜鹏宇外,第四个击败李宗伟的中国羽毛球运动员。

  作为本次比赛的八号种子,田厚威昨天的对手是前天在资格赛鏖战两轮才晋级正赛的中国小将薛松。赛前,很多人都认为这应该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但没想到实际上是一场艰苦的拉锯战。首局,两人打得很胶着,田厚威还一度以16∶18落后,关键时刻他连续扣杀得分,并以21∶18先胜一局。也许是心态上的放松,田厚威第二局一开场就以2∶9落后,虽然他奋起直追,一度将比分迫近,但还是被薛松以21∶17扳回一局。决胜局,两人依然打得难解难分,但关键时刻,田厚威自身的失误比较多,最终以18∶21再失一局,遗憾地在首轮就打道回府。这场苦战最终耗时79分钟。

  虽然是土生土长的福州人,但田厚威却是第一次在家乡父老面前参加中国羽毛球赛这样的世界大赛。热情的福州人民在昨天的比赛现场让田厚威体验到什么是主场优势,每当田厚威打出精彩球或落后时,现场观众都大声为他加油,呐喊声响彻体育馆。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田厚威表示:“很感谢家乡父老的支持,在家门口比赛既是压力也是动力,让你在比赛中更要拼尽全力。今天这场比赛三局比分都比较接近,我觉得自己已经发挥出正常水平,只是对手在一些细节上把握得更好一些。”

(来源:福州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