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羽公布亚运会参赛名单 林丹挤掉了两师弟

孙海光

2014年07月21日09:4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丹挤掉了两师弟

国羽昨日公布了亚运会名单,近期排名回升的林丹在列,他挤掉了杜鹏宇和王睁茗。总教练李永波称,此举是为了确保林丹可以第二单打出战,增大夺冠把握。

“因为亚运会单项运动员要包含在团体赛的10个人中,我们综合考虑后确定了名单。”李永波称,男队10人分别是单打谌龙、林丹、田厚威、高欢以及双打刘小龙/邱子瀚、蔡赟/付海峰、徐晨/张楠。

相比汤姆斯杯,现世界排名第7、8位的杜鹏宇和王睁茗落选。“主要是给年轻选手机会,同时也让我们在排兵布阵上有更大空间。”李永波称林丹的位置会影响男队成绩,“如果需要林丹打三单,那排名靠前的田厚威可以打二单;如果需要林丹打二单,就可以让高欢打三单。王睁茗和杜鹏宇的排名都在林丹之前,如果派他们上场,林丹就不能打二单了。”

相比之下,女队名单变化不大,单打为李雪芮、王适娴、王仪涵和刘鑫,双打三对组合为于洋/王晓理、包宜鑫/汤金华和马晋/赵芸蕾。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