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羽赛国羽男双男双集体低迷 蔡赟:训练不当

2014年11月15日15:3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羽赛国羽男双男双集体低迷 蔡赟:训练不当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继男单接二连三折将,中国男双也在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频频传来坏消息,先是傅海峰/张楠被淘汰,昨天蔡赟/鲁恺和刘小龙/邱子瀚又被淘汰。赛后,蔡赟坦言不认同教练组目前的训练方式,刘小龙也认为如今的训练练丢了自己的特点。

  对于中国男双的低迷,蔡赟认为目前最大的问题还是表现不稳定:“我们的技战术实力都不弱,但是总是会一站比赛拿了冠军,后面可能连第一轮都过不了,这说明我们有实力但不稳定。”

  他还直指教练组的训练方法存在问题:“我们队员现在并不是技战术的问题,现在大家每天练六七个小时,很苦,但我不认同这样的训练方式。可能有些教练觉得比较好,但我认为应该让训练结合比赛。”他举例说明:男双比赛通常在下午和晚上,但国家队的训练基本上从早上开始,“每天早上训练,其实对于实战没什么作用,只有更多的实战演练才是最重要的”。无独有偶,刘小龙输球后也表达对训练方法的不满:“在训练的针对性上出了问题。”他坦言:“我觉得我们这一阶段的训练思路和方向不对,以前老认为我们不够全面,所以练全面,结果练丢了自己的特点。”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