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丁俊晖赛季五冠平亨德利纪录 奖金榜上一路领跑

2014年04月08日15:15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丁俊晖赛季五冠平亨德利纪录 奖金榜上一路领跑

  丁俊晖击败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澳洲机器”罗伯逊,摘得了他今年的第五个排名赛冠军。单赛季6进决赛5次夺冠,上一个完成这等壮举的选手,还是23年前人称“台球皇帝”的亨德利。

  5∶2战胜希金斯,5∶2战胜马克·金,6∶0横扫邓恩,丁俊晖此前的晋级之路太顺利了。对于自己的第二个中国公开赛冠军,对于自己赛季的五冠,丁俊晖赛后还是一脸平淡:“这个赛季一次次地赢让我心态好了很多,正因为有了前面几个排名赛的冠军,我这次比赛的压力很小,整个比赛都没有紧张的气氛出现过。 ”

  这个赛季,丁俊晖5个冠军分别是上海大师赛、印度赛、国锦赛、德国赛和中国赛。罗伯逊成夺冠踏板,丁俊晖本赛季五夺排名赛冠军,其中有3次击败了排名世界第一的罗伯逊。上海大师赛,丁俊晖在1/4决赛中碰上了罗伯逊,并且以5∶2轻取对手。一个月后的印度公开赛上,丁俊晖在四分之一决赛再度遭遇罗伯逊,并且最终再度击败世界第一,收获了赛季两连冠。这次中国公开赛上,丁俊晖又是击败了罗伯逊捧得了冠军。只要赢下罗伯逊,就能获得冠军,似乎成了丁俊晖又一条夺冠定律。

  而且目前丁俊晖本赛季共收获了58杆破百,丁俊晖职业生涯总共361杆破百位列历史第四,仅次于亨德利、奥沙利文和希金斯,而在80后球员里稳居第一,比罗伯逊多出10杆。

  更有意思的一项统计是,丁俊晖在中国赛决赛中全场8次逼迫对手罚分,而整个赛季丁俊晖已经656次逼对手罚分,是成功制造斯诺克最多的球手。

  顺利赢得赛季第五冠后,丁俊晖追平了台球皇帝亨德利1990-1991赛季创下的单赛季冠军纪录,并且在奖金榜上一路领跑,本赛季只剩下即将开始的世锦赛,目前来看只有罗伯逊、塞尔比和霍金斯还有超越丁俊晖的可能,也就是说,丁俊晖如能比以上几位走得更远,将在赛季结束后首次获得世界第一的排名。对于两周后的世锦赛,丁俊晖说还会像以往一样正常准备,不会有任何特别,如此淡定的丁俊晖,不免让人对他的世锦赛之旅有更多期待。但是,一般在中国赛上夺冠的球手,在世锦赛上都没有太好的发挥。在世锦赛冠军这个最硬指标上,丁俊晖还有所欠缺,甚至至今未闯进过决赛,今年将是他最好的机会。

  □本报记者/黄 岩

(来源:辽宁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