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康涅狄格大学胜肯塔基 15年内获第4个NCAA冠军

2014年04月09日14:06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康涅狄格大学胜肯塔基 15年内获第4个NCAA冠军

  新华社华盛顿4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 林德韧) 本赛季NCAA(美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男篮决赛7日重磅上演,结果康涅狄格大学凭借核心后卫纳皮尔的强势表现以60:54力挫传统强队肯塔基大学,拿到了15年来第四个NCAA男篮冠军。

  纳皮尔全场16投8中,其中三分球9投4中,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2分,并贡献6个篮板和3次助攻,成为了球队夺冠当之无愧的头号功臣。在赛后,他也毫无悬念地当选了本场“最杰出运动员”。

  康涅狄格大学的首个NCAA冠军是在1999年所得,此后该队又在2004年和2011年两度问鼎,现年大四的纳皮尔也在2011年夺冠球队的阵容当中。

  胜利同样属于康涅狄格大学主教练凯文·奥利,他在自己执教NCAA的首个赛季就拿到冠军,创造了一个“菜鸟神话”。

  康涅狄格大学从一开场就火力全开,一路将优势扩大到15分。背水一战的肯塔基大学加强了外线的进攻,在上半场结束时把差距缩小到4分。

  下半场双方进入白刃战,队员们的精彩表现也不断点燃起观众的热情。在詹姆斯·扬的带领下,肯塔基大学两次将分差缩小到只有1分,但康涅狄格大学总能在危急时刻用得分瓦解对方的追分势头。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不到3分钟,纳皮尔助攻队友德安德烈·丹尼尔斯上篮得手,帮助康涅狄格大学确立6分优势,急于追分的肯塔基大学命中率不高,在连续“打铁”之后只得无奈接受败局。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