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萨客战马竞当取胜 望本赛季首次击败对手

2014年04月09日15:4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萨客战马竞当取胜 望本赛季首次击败对手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明晨上演西甲“内战”,由“领头羊”马德里竞技主场迎战排名第二的巴塞罗那。在双方本赛季在西班牙超级杯、西甲和欧冠的4场交锋中,最终结果都是平局,首回合在巴萨主场战成1比1之后,巴萨可望本赛季首次击败马竞。

  在首回合的交锋中,马竞当家中锋迭戈·科斯塔因为右大腿拉伤被换下,他缺席了上周末主场以1比0小胜维拉里尔的西甲比赛。在马竞昨天的训练中,迭戈·科斯塔只能在健身房单独练体能。由于西甲冠军争夺已经进入极为关键的阶段,马竞队医很可能不让科斯塔冒险提前复出。科斯塔本赛季为马竞出场43次,攻入33球,如果他在这场欧冠恶战不能上场,对马竞的打击可想而知。土耳其球星图兰同样是马竞进攻中的灵魂人物,他因为腹股沟受伤缺席了上周末的联赛和昨天的训练,只接受了一些物理治疗。

  值得注意的是,巴萨在最近6次与马竞的交锋都无法取得领先。上赛季,巴萨虽然以4比1和2比1双杀马竞,但首先取得进球的都是前马竞球星法尔考。本赛季的4场平局有两场1比1和两场0比0,在两场1比1中,比利亚和迭戈分别为马竞取得领先,两次都由内马尔把比分扳平。巴萨中场灵魂哈维已经看出问题所在,他赛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巴萨是一支为进球和胜利而生的球队,而对手恰恰与我们的风格相反。我们将带着最强烈的斗志和自信心上场,竭尽全力在比赛中取得领先。”

  本赛季每逢重大比赛,巴萨主帅马蒂诺都喜欢把四大西班牙中场哈维、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和布斯克茨一起派上场,以加强中场控制,对两大王牌杀手梅西和内马尔提供火力支援。在首回合的交锋中,内马尔被安排在并不习惯的右边路,梅西打中锋,伊涅斯塔司职左边锋,效果并不理想。直到法布雷加斯被右边锋桑切斯换下,伊涅斯塔回到中场,内马尔回到左边路,巴萨才取得扳平比分的进球。按照昨天的训练情况,巴萨主帅马蒂诺进行了战术调整,法布雷加斯顶在中锋位置,内马尔和梅西在左右两个边路获得更自由的进攻空间,中场则是经典配置哈维、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这可望收到更理想的效果。

  马竞在主场只需要一个0比0,就能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把巴萨淘汰出局,可是在主场球迷面前又不希望打得太难看,这可能造成球员在场上战术思路的不统一。马竞可能守得不如上一回合客场作战时那样坚决,再加上马竞因伤减员造成实力受损,因此看好欧冠经验更丰富的巴萨获得胜利。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