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黎兵辞任国青主帅 球队已整整半年没有一次集训

杜锐

2014年04月10日07: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黎兵辞任国青主帅 球队已整整半年没有一次集训

悄无声息间,中国足协竟然完成了一次U19国青队主教练的更替工作。前任主教练黎兵因为个人原因在本赛季中超联赛开始前辞任,而武汉卓尔俱乐部副总经理郑雄则接任主帅位置,他将率领1995年龄段国青队征战今年11月份的亚青赛。

黎兵此前一直以U19国青主教练和广州富力俱乐部领队的双重身份出现于中国足坛,但是因为两份工作有所冲突,黎兵自己也想更专注于富力俱乐部的工作,所以在本赛季中超联赛开始前,他向中国足协正式递交了辞呈。而中国足协在黎兵辞职后,最终选择目前在武汉卓尔俱乐部任职的郑雄接任。

虽然这一人事变动进行得悄无声息,但对于这支U19国青队的影响却很大。这支队伍在建立之初就一直是由黎兵执教,整个教练组也都是由黎兵亲自来搭建的,他们也是最熟悉这支球队的人。但是随着黎兵的离去,这个教练组将不会有任何一个人留下,郑雄必须另行搭建教练组。与此同时,对这个年龄段的球员几乎没有了解的郑雄,必须在离亚青赛开始只有半年多的时间里,从头开始了解这支球队。

当然,所有这些对于这支U19国青队还不是最致命的。去年10月份,这支球队参加完亚青赛预赛就解散了,再没有组织过任何一次集训,特别是对于一支球队而言最重要的冬训,成为所有国字号中唯一一支没有冬训安排的球队。整整半年没有一次集训,对于一支将在今年下半年征战亚青赛决赛阶段的年轻球队而言,毫无疑问是一次毁灭性的打击。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