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马竞淘汰巴萨进欧冠四强 时隔40年再进半决赛

2014年04月10日16:2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竞淘汰巴萨进欧冠四强 时隔40年再进半决赛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巴塞罗那连续6个赛季至少打进欧冠半决赛的神奇纪录戛然而止,今晨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巴萨客场以0比1负于马德里竞技,并以总比分1比2被淘汰出局。马竞虽然比分上只是小胜,但是在比赛场面上取得一场完胜,“床单军团”时隔40年后再度闯进这项精英赛事的半决赛。

  马竞三次中框

  “神锋”迭戈·科斯塔因伤休战,土耳其中场图兰因伤休战,缺少了两位进攻中的灵魂人物,马竞仍然让经典豪门巴萨俯首称臣。不得不让人感叹马竞进步之神速,其整体运作之精密,少帅西蒙尼的调教功夫果然非同一般。

  赛前无论巴萨主帅马蒂诺还是中场灵魂哈维,都放出豪言要抢好开局,巴萨这次一定要先取得进球。巴萨此役精英尽出,阿根廷头牌球星梅西和巴西头牌球星内马尔披挂上阵,辅以四大西班牙中场球星哈维、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和布斯克茨,可是这样的豪华阵容在卡尔德隆球场几乎被打得落花流水。

  迭戈·科斯塔无法上场,巴萨旧将比利亚成了马竞前场的单箭头。比利亚面对老东家心太软,虽然策动了全场唯一进球,但是有两次射门被门框挡出。第5分钟,阿德里安突入禁区抽射击中门柱弹出,比利亚左路得球再传中,阿德里安在后点头球摆渡,无人防守的西班牙中场国脚科克垫射空门入网。

  在最近7次与巴萨的交锋中,这是马竞第五次取得1比0的领先,另外两场战成0比0。马竞留给巴萨足够多的时间把比分扳成1比1,然后把比赛拖入加时赛,可是巴萨反扑乏力,比赛的前20分钟成了马竞的射门表演。马竞在第11分钟险些扩大比分,科克送出精妙直传,比利亚反越位成功后在小禁区边缘推射击中门柱。第19分钟,加西亚头球前顶,比利亚小角度抽射击中横梁。阿德里安击中右门柱,比利亚先后击中左门柱和横梁,马竞在前20分钟上演击中门框的另类“帽子戏法”。

  平托三度救险

  开局打出极为精彩的进攻三板斧之后,马竞防线开始回收,“床单军团”用绵密的防守加犀利的反击对付巴萨。马竞压缩防线限制了巴萨的进攻空间,比赛节奏明显减慢,尽管巴萨取得71%的控球率,但是在对手令人窒息的防守面前办法不多。

  60分钟过后,双方主帅都开始变招。巴萨主帅马蒂诺换下表现平平的法布雷加斯,换上智利边锋桑切斯。马竞主帅西蒙尼换下阿德里安,换上在双方首回合攻入关键进球的迭戈。马竞的调整更为奏效,比利亚第65分钟头球摆渡,迭戈突入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被老门将平托扑出,随后小角度补射又被布斯克茨挡出。第70分钟,比利亚再次传出好球,队长加比突入禁区射门被平托下意识地用腿挡出。

  马竞始终没有扩大比分,所以一直给巴萨留有扳平比分打加时赛的机会。第78分钟,桑切斯右路传中,内马尔头球攻门贴着门柱飞出底线,巴西少侠错过本赛季第三次在对马竞时扳平比分的良机。比利亚随后被乌拉圭中场罗德里格斯换下,西蒙尼再次用绵里藏针的“无锋阵”与巴萨周旋。第90分钟,罗德里格斯突入禁区劲射又被平托奋勇救险。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