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西世界杯中国球迷将享大餐 央视直播赛前训练

2014年04月11日10: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西世界杯中国球迷将享大餐 央视直播赛前训练

  谁能为十几亿观众免费转播巴西世界杯全部64场比赛?只有中国可以,只有CCTV可以。这是昨天下午在京举行的中央电视台世界杯节目广告资源说明会上,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的一句铿锵有力的话语,“球迷有福了,央视将在巴西足球世界杯期间,连续800个小时不停机播出与世界杯有关的赛事直播、专题等各种报道,动用1、5、5+、风云足球等频道,为球迷献上一场饕餮大餐。除了传统的《豪门盛宴》之外,还将打造多个新颖栏目。”当然,作为中国大陆独家持权转播机构,中央电视台购买了世界杯版权的同时,自然而然就成为了世界杯赞助商及众多商家进行市场推广的首选媒体。世界杯是球迷的节日,央视在赛事节目的播出中既满足了观众的需求,也可从广告中获得巨大商业利益。

  央视体育首次直播赛前训练

  本届巴西世界杯将持续31天,央视体育频道会在33天将近800个小时于第五频道不停机播出赛事直播、精华回顾、赛后采访、专业分析等各档世界杯节目,届时CCTV-5将变成名副其实的世界杯频道。江和平介绍说:“在全部64场比赛中,体育频道将直播56场,CCTV-1并机直播45场,CCTV5+播出小组赛最后一轮同时开始的赛事,再加上风云足球频道的配合,球迷们只要有精力、有时间,可以收看所有比赛。”

  江和平还透露,“此次巴西世界杯的直播信号资源非常丰富,所以我们也推出了一个新事物,那就是会首次直播球队的赛前训练实况。另外,在一场比赛开始前120分就将引入直播信号,对球队抵达、更衣室情况、赛前热身等进行直播,赛后还将把信号切入新闻发布会现场,对球迷感兴趣的事情进行全方位报道。”

  推出多项新颖栏目

  从2004年欧洲杯开始,《豪门盛宴》这一央视的足球大赛品牌就一直陪伴着球迷延续至今。本次世界杯期间,《豪门盛宴》还将继续播出,时长为两小时,而大量新栏目的诞生将极大地丰富央视的世界杯报道。这些新栏目包括《Go 巴西Goal》、《我要赢》、《我爱世界杯》等等,每个栏目中还设置了“现在登场”、“绝对巨星”、“我在现场”、“互动合作伙伴”、“赛事预告”等小板块。

  江和平介绍说,《Go 巴西Goal》是一档巴西风情节目,《我要赢》是与观众互动的答题节目,都将在晚间播出。《我爱世界杯》是与世界杯赛事无缝融合的通宵专题,串联比赛日当天全部赛事直播节目。每日的《体育晨报》、《体坛快讯》、《体育新闻》等节目仍将继续播出,后两档节目还将由平日的30分钟延长至60分钟,白天则是前日比赛的录播时段,可以说24小时,时时世界杯。

  天猫1.41亿买下射手榜

  央视对于巴西世界杯的报道规模如此宏大,购买世界杯版权成为中国大陆地区独家播出机构,必定有着极大的付出,就如江和平所说“该花的钱还是要花的”。从昨天的世界杯广告资源说明会上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世界杯广告将会成为国内外众多企业的必争资源。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频道经营部的吴坚副主任认为,本届世界杯央视的广告收入将会大大超越上届南非世界杯,但增收比例现在还无法估算。

  已经结束的部分广告销售情况显示,淘宝天猫以1.41亿元成为巴西世界杯“射手榜”全媒体合作伙伴,耐克以4600万元夺得世界杯《巴西行动》栏目的独家冠名。此外,多家品牌也都提前获得了赛事直播等广告资源。

  央视明码标价“取之有道”

  吴坚列举了从即日起开始招商的央视世界杯报道各栏目的冠名价格,吴坚说,“这不是拍卖,是明码实价,企业先到先得。”吴坚介绍说,从说明会召开的4月10日起至24日,世界杯官方赞助商即可开始与央视进行洽谈,25日专门为VIP客户预留,26日开始是开放购买期。他认为,所有冠名权等广告都将会一售而空。

  可以说,足球世界杯是国内外企业营销的绝佳平台。中央电视台在带动数亿人次的球迷进行狂欢的同时也将凭借巨额广告收入创造一大笔财富。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世界杯期间央视体育频道节目时间表(暂定)

  6:30

  体育晨报

  3099万元

  12:00

  体坛快讯

  3200万元

  18:00

  体育新闻

  4160万元

  19:00

  《Go 巴西Goal》

  19:30

  《豪门盛宴》

  6877万元

  21:30

  《看透世界杯》

  22:00

  《我要赢》

  5160万元

  22:30

  至翌日赛事直播结束

  《我爱世界杯》

  我在现场:4434万元

  赛事预告:4639万元

  互动合作伙伴:4249万元

  绝对巨星:3090万元

  现在登场:4596万元

  此外还有若干以各种形式表现出来的广告内容,比如通过屏角显示、桌面、布景、口播、主持人服饰等等,均有明码标价。以上还不包括其他每15秒费用为150万元至400万元不等的广告。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