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里约市长欢迎奥委会监督奥运工程

2014年04月11日15:0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里约市长欢迎奥委会监督奥运工程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4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里约热内卢市市长帕埃斯10日表示,他欢迎国际奥委会监督奥运会工程,保证这些工程如期完工,但同时也流露出对一些准备工作的担忧。

  国际奥委会当日宣布,将指派一名工作人员监督2016奥运会的工程建设,其目的是希望里约奥运工程加快速度。他们表示这一举措不是干预而是帮助。

  巴西目前还在进行2014年世界杯的筹备工作。帕埃斯说:“我们将近距离关注,确保奥运会时工程没有完工的情况不会出现。我们欢迎国际奥委会的到来。”帕埃斯还认为,奥运工程实际上更加简单,因为要建设的部分早已经开始施工。

  不过事实并未如市长许诺的那样,比如在里约西北部的德奥多罗将举行11个项目的比赛,但那里的建筑工人近期还在举行罢工。虽然地区劳工法庭已经判决结束罢工,但是工会认为罢工并未结束。

  瓜纳巴拉湾的污染问题也是市长的担忧之一。在这片将举行奥运帆船比赛的水域,污染问题由来已久,虽然政府保证在奥运会前治理,并订下奥运前减少污染排放80%的目标,但是只有40%的城市排水系统进行了测试。

  国际奥委会将里约的工程进展划分为6个级别,并用1至6分为工程评分。由于许多工程招标都还未开始,在里约的52个计划中,只有12个达到4分,而有37个项目还处于“纸上谈兵”阶段。因此,奥委会和市政府都认为加速工程建设的措施之一是成立一个包括政府、国际奥委会、地方组委会在内的机构,尽快解决出现的问题。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