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蒙古族汉子冲浪世界级赛事:未入决赛无憾

2014年04月11日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蒙古族汉子冲浪世界级赛事:未入决赛无憾

  中新社呼和浩特4月11日电 题:中国蒙古族汉子冲浪世界级赛事:未入决赛无憾 还会再参加

  作者 纳日夫

  “虽然最终没能进入决赛,不过我不觉得遗憾,能站在世界级的舞台上和各国的高手较量本身就是一件很棒的事,通过这次比赛我学到了很多先进的冲浪技术,也认识了很多热爱冲浪的朋友,这对我来说是最大的收获,我明年还会来参加的!”虽然比赛失利,但在11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蒙古族汉子铁桩的脸上没有一丝沮丧。

  3月底,在澳大利亚举行的年度冲浪盛会——澳洲长板冲浪公开赛上,铁桩第一次受邀参加。

  澳洲长板冲浪公开赛由世界冲浪协会主办,由此胜出的选手可以参加世界冲浪巡回赛。此次比赛分为职业组、非职业组和青年组。铁桩参加的是职业组的比赛,组里包括多位冲浪比赛的前世界冠军。

  铁桩来自内蒙古通辽市,几年前只身从内蒙古去海南,在那里从事摄影的工作。一次在海边看到一群外国人在玩冲浪,既好奇又感兴趣,很想试试,于是便走上前去向其中一位外国人借冲浪板。

  “当时那里有个法国人和几个美国人,他们都非常友好,后来美国人还送了一块冲浪板给我,接下来的几天我就跟着他们玩,他们教给我很多的冲浪知识与技巧。”

  有了这一次的经历,铁桩爱上了冲浪运动。接下来的几年里,只要一有空闲时间,他就会到海边去练习冲浪,并经常向偶遇的冲浪运动员、爱好者请教冲浪的技巧。除了结识不少好朋友外,他的冲浪水平有了很大提高。

  为了能有更多的时间来冲浪,铁桩放弃了原来稳定的工作,选择在海边做冲浪培训,有时也会去沙滩吧打工。开始时有很多人不能理解他的做法,然而对于这样的选择,他不曾感到后悔。

  “当你选择为梦想而努力的时候肯定会牺牲一些东西,不过我觉得这些都是值得的,我现在的工作更好地支撑了我的梦想!”

  随着冲浪技术的不断提高,铁桩也渐渐开始参加一些冲浪比赛并取得好成绩。2009年,他在冲浪海南公开赛中,获得国内本土最佳冲浪新秀奖;2010年参加海南国际冲浪挑战赛短板组进入六强,且是当时唯一进入六强的中国选手。这一次,他得到澳洲长板冲浪公开赛的邀请。

  通过这次比赛,铁桩感触颇多:“跟国外相比,冲浪在中国是比较小众的运动,虽然近年来参与的人越来越多,但大多数人并不知道如何去学习冲浪,也不了解这方面的一些技巧和礼仪。”

  由于中国现在还没有太职业的冲浪俱乐部,铁桩目前仍然需要做一些其他的工作,赚到的钱一部分用来维持生活,更多的是作为出国参赛所需要的费用。

  谈到未来,他表示现在还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冲浪水平,以后如果有条件的话,他希望有一家自己的冲浪俱乐部,这样可以去帮助更多热爱冲浪的人,也可以推动中国的冲浪事业有更好的发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