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中国首位男子体操世界冠军李月久入选国际体操名人堂

2014年04月11日0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卢羽晨)据国际体操名人堂官网消息:中国首位男子体操世界冠军李月久入选第十八届国际体操名人堂,正式颁奖仪式将于5月17日在美国俄克拉何马举行。

  李月久于1957年出生于辽宁营口,12岁入选省队,曾在1981年体操世锦赛上夺得男子自由操冠军,这也是中国男子体操运动员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中国体操队在1983年世锦赛首夺男团冠军,李月久是主力队员。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李月久又与队友合作,斩获男团亚军。他的自由操动作分腿侧空翻一周半并转体90度前滚翻被国际体联命名为“李月久空翻”。

  李月久于1984年退役。与体操名将、前国家队队友吴佳妮结婚后,出国历任加拿大国家体操队教练和美国多家体操俱乐部教练,培养出了多名出色的体操运动员。2004年曾回国担任国家队教练。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11日 23 版)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