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日体操男团“里约周期”首交锋 中国获团体冠军

2013年12月01日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日体操男团“里约周期”首交锋 中国获团体冠军

  中新社北京12月1日电 德国斯图加特消息:中国男子体操队12月1日逆转日本队,以1.25分的优势荣膺2013-14赛季体操全能世界杯首战比赛的团体冠军。这是以新生代为主的中、日体操男团在里约奥运周期的首次交锋。

  “两军相遇勇者胜,本次比赛中日两队实力在伯仲之间,预赛中国队落后日本队不到1分,中国体操小伙在不到12个小时之后的决赛中以1.25分的优势笑到了最后,同时在体能和心理上得到历练”,赛后,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难掩兴奋。

  是役,中国体操男队由2013世锦赛新科冠军林超攀领衔,刘榕冰、邓书弟、程然等小将已崭露头角。预赛时,“宿敌”日本队力压中国队、暂列第一。进入决赛,日本队在前四个项目过后仍是头名。

  重压之下,林超攀在其强项双杠项目拿到15.700的高分,比他在世锦赛夺冠时的分数还要高。邓书弟也以15.500分,助己队反超日本队0.350分。

  中国体操健儿“乘胜追击”,在最后一项单杠比赛稳定发挥,日本队则有3名选手出现重大失误。最终中国队以170.200分折桂,日本队夺银、英国队夺铜。

  叶振南指出,最后一轮比赛竞争达到巅峰,重演了2011年东京世锦赛的一幕——当时陈一冰、邹凯等“土豆一代”在决赛时实现翻盘,战胜了失误连连的日本队。整个伦敦奥运周期,中国队以“零失误”保卫男团荣誉。

  尽管获胜,中国体操男队面向里约奥运会仍是任重道远。一方面,日本队此役以二线队员为主,中国队的班底是“准主力”。另一方面,中国选手不参加本站的个人全能比赛,无法检验培养全能型选手的成果。

  还有人指出,中国体操男队的新生代实力暂居上风,却已暴露缺少单项高手的问题,需要应对来自欧美国家涌现的单项选手的冲击。(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