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科比称没兴趣当教练 名人堂球员转教练仅基德

2014年03月29日09:0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比称没兴趣当教练 名人堂球员转教练仅基德

作为湖人全队的支柱,科比在去年11月份与湖人续约两年,这意味着他将为老东家效力到2015-2016赛季。据美国著名体育媒体《露天看台体育》3月27日报道,科比已经开始为自己退役后的生活做打算,不过他对当教练似乎不感兴趣。

35岁的科比早早地为“退休”打起了算盘。不过令广大球迷失望的是,科比对教练的职位并“不感冒”。他在接受美国CNBC频道的采访时称:“每个人都应该做些感兴趣的事,比如我对上场比赛就很有热情。至于当教练,我还没有那么向往。”科比明确表示他对商业更感兴趣,这倒与他联盟“潮人”的身份相吻合。

曾经众多入选名人堂的球员都转型做起了教练,威尔肯斯和拉塞尔便是最成功的两位。而“大鸟”拉里·伯德、“魔术师”约翰逊等也在帅位崭露过头角。但约翰逊和乔丹却开启了退役球员全新的时代——球星完全可以利用自己的商业价值。这两位传奇球员在商业上的巨大成功令众多后来人争相效仿。如今,现任主教练中的名人堂成员仅篮网的基德一人。

事实上,优秀球员退役后执教有许多优势。据康奈尔大学和华威大学的调查研究显示,职业生涯较长或当选过全明星的球员更容易率队获胜。一名全明星级别的教头可帮助球队在胜率帮上前进6个排名。

《露天看台体育》认为,毋庸置疑,科比的名气足以创造巨大的商业价值,特别是在市场广大的中国。鉴于科比所取得的成就,阻止他“下海”似乎并非明智之举。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