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科比总得分超越乔丹 现场特意为此叫一个暂停

2014年12月16日15:12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比总得分超越乔丹 现场特意为此叫一个暂停

  昨天的NBA赛场,所有的话题属于一个人,科比。湖人客场以100比94力擒森林狼,科比在这场比赛中得到26分,从而超越了飞人乔丹,成为了NBA历史上排名第三的得分王。

  比赛特意“暂停”

  本场比赛之前,科比距离乔丹的32292分,只有8分差距,只要他拿到9分,就将完成对飞人的超越。湖人之前取得两连胜士气正旺。但比赛开局的势头并不在湖人这边,科比前4投全失,首节结束,科比得到4分。第二节还剩6分钟,科比重回场上,刚上来就命中一记3分球,将差距缩小到2分。1分钟后,科比造成拉文犯规,走上罚球线,历史性的时刻即将到来。暂停过后,飞侠上场稳稳两罚两中,得到生涯第32293分。现场特意为此叫了个暂停,全场球迷欢呼起立为科比欢呼。最终湖人在科比带领下击败森林狼,取得赛季首次三连胜。而科比全场进账26分,生涯总得分达到32310分。

  自己难以置信

  谈到在得分榜超越乔丹,科比表示,“这是很大的荣誉。”

  虽然在之前科比表示顺其自然,但真正达成这个目标,科比也承认意义重大:“如果我说这不意味着什么,那就是在撒谎。这样的一刻到来时,你会欣喜若狂,同时你知道结束的时刻也临近了,但没关系。”

  被问到上罚球线时,是否知道自己要得分超越乔丹,科比幽默地回答:“是的,我会数数。”被问到即将超越乔丹时,上罚球线时在想什么,科比回答:“别搞砸了”。

  乔丹发来祝贺

  在被科比超越后,乔丹第一时间发表声明祝贺科比,并期待他创造新的纪录。

  乔丹在声明中写道:“我个人祝贺科比达成这一里程碑。显然,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对于比赛的态度非常职业,对篮球运动也有无比的热情。这些年来我非常享受看他一步步前进,我也非常期待他接下来继续创造新的纪录。”

  自从科比进入联盟以来,他与乔丹的对比就从未停止。乔丹是被亿万球迷膜拜的一尊神,而科比靠勤奋和对篮球如信仰般的执着,经过19年的努力,在得分数据上达到了乔丹的高度。

  历史总得分榜

  名次 姓名 得分

  1 贾巴尔 38387分

  2 卡尔·马龙 36928分

  3 科比 32293分

  4 乔丹 32292分

  5 张伯伦 31419分

  (陈嘉堃)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