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科比得分超乔丹比赛“暂停” 场上对手向其致敬

2014年12月16日13:12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比得分超乔丹比赛“暂停” 场上对手向其致敬

  本报讯 昨天NBA湖人客场挑战森林狼,对于科比和他的球迷来说,是个历史性的时刻,比赛中飞侠的生涯总得分超越“篮球飞人”迈克尔·乔丹,升至历史第三位。

  本场比赛之前,科比距离乔丹的32292分,只有8分差距,只要他拿到9分,就将完成对飞人的超越。

  湖人之前取得两连胜士气正旺。但比赛开局的势头并不在湖人这边,科比前4投全失,首节结束,科比得到4分。第二节还剩6分钟,科比重新回到场上,刚上来就张手命中一记3分球,将差距缩小到2分。

  1分钟之后,科比造成拉文犯规,走上罚球线,历史性的时刻即将到来。暂停过后,飞侠上场稳稳两罚两中,得到生涯第32293分。现场特意为此叫了个暂停,全场球迷欢呼起立为科比欢呼,连森林狼队球员也上前拥抱科比,向他致敬。最终湖人在科比带领下击败森林狼,取得赛季首次三连胜。而科比全场进账26分,生涯总得分达到32310分。

  赛后科比将本场比赛用球带走,作为自己超越乔丹的最好礼物。

  奇迹时刻唯一念头:“别搞砸了”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在得分榜超越乔丹,科比表示,“这是很大的荣誉,达到这个里程碑要很多的努力,这让人难以置信。”

  虽然在之前的采访中科比表示顺其自然,但真正达成这个目标,科比也承认意义重大:“如果我说这不意味着什么,那就是在撒谎。这样的一刻到来时,你会欣喜若狂,同时你知道结束的时刻也临近了,但没关系。”

  被问到上罚球线时,是否知道自己要得分超越乔丹,科比幽默地回答:“是的,我会数数。”被问到即将超越乔丹时,上罚球线时在想什么,科比回答:“别搞砸了”。

  科比超越乔丹,约翰逊乃至乔丹自己都从不同途径表示祝贺,对此他表示,“这对我来说是很要紧的,获得曾经打过这个比赛的人们的尊敬。”

  乔丹发声明恭喜

  在被科比超越后,乔丹第一时间发表声明祝贺科比,并期待他创造新的纪录。

  乔丹在声明中写道:“我个人祝贺科比达成这一里程碑。显然,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对于比赛的态度非常职业,对篮球运动也有无比的热情。这些年来我非常享受看他一步步进化的过程,我也非常期待他接下来继续创造新的纪录。”

  自从科比进入联盟以来,他与乔丹的对比就从未停止,但他们两人私交一直不错。

  媒体点评

  NBA官网:当科比破纪录的时刻到来,比赛甚至出现了短时间的暂停,双方的球员,都走上前来与科比拥抱庆祝。

  ESPN:在这个非比寻常的夜晚,科比终于在历史总得分榜上超越乔丹,上升到了第三位。如今,在这份榜单上,排在科比身前的只有马龙和贾巴尔两位传奇了。

  雅虎体育:位置上的差别,决定了马龙和贾巴尔能够在更加接近篮筐的地方得分,而相比之下,科比得分的方式显然令人印象更深刻。

  福克斯体育:让我们停止关于科比和乔丹谁最伟大的争论,因为科比就是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NBA历史总得分榜

  名次 姓名 得分

  1 贾巴尔 38387分

  2 卡尔·马龙 36928分

  3 科比 32293分

  4 乔丹 32292分

  5 张伯伦 31419分

(来源:武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