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詹姆斯希望减少比赛场次 乔丹:准备好少拿钱了吗?

2014年10月16日14:50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杨磊) 近日,NBA联盟提出将在季前赛中缩短比赛时间,将每节比赛的时间由12分钟缩减至11分钟。据ESPN报道,北京时间10月16日,骑士队的詹姆斯小牛队的诺维茨基都表示,他们不是很赞同联盟缩短比赛时间的做法,他们都希望看到联盟能缩短比赛场次,他们认为82场常规赛可能有点多了。对于这两位球星这样的看法,黄蜂队老板迈克尔-乔丹表示,听到这些观点以后他感到惊讶。

乔丹说:“这两个球员我都很喜欢,但是作为一个曾经打过比赛的老板,我喜欢打球,如果我没打82场比赛,我依旧会在其他地方打球,因为那就是我对比赛的热爱。作为一名球员,我从未想过82场比赛会是一个问题。”

“如果球员希望能减少比赛场次,我们可以对这个问题进行讨论。但是我们作为老板会赚得更少的钱,他们是否也做好了打更少的比赛,拿更少的钱的准备呢?因为你不能在打了更少的比赛后还拿同样的钱。”乔丹补充道。

根据此前的安排,NBA联盟将在一场季前赛比赛中采用全场44分钟上场时间的新规定,这也引发了詹姆斯、诺维茨基等人对于此事的讨论,诺维茨基表示他希望82场常规赛比赛能缩短到“65场左右”。

“这并不是上场时间的问题,这是关于比赛场次的问题,”詹姆斯在今天的季前赛比赛前说道,“上场时间没有任何问题,如果有必要,我们可以打50分钟的比赛。就是比赛场次的问题,我们作为球员都认为比赛太多了,在我们的赛季中,82场比赛有点多。”

乔丹则透露,联盟方面只是通知他们会打一场44分钟的季前赛比赛,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会严肃考虑在常规赛比赛中采用这个方案。

“我永远不会将比赛时间减少4分钟,除非球员们出现了身体问题。”乔丹说道。

乔丹表示,篮球运动员并没有橄榄球运动员那种长远的身体疾病问题,所以他并不明白为什么要讨论缩短赛季或者缩短比赛。

“这和橄榄球不一样,”乔丹说道,“我们不必担心脑震荡等问题,不必担心一些橄榄球运动员退役以后的身体损伤问题。我能明白橄榄球运动员从身体角度上出发想要打更少比赛的观点,但是篮球运动是不一样的。我并不是想消弱我们会经历一个累垮人赛季的事实,但是我并不想缩短比赛时间,或者少打15-20场比赛。”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