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王煜辉七段点评:暗流涌动更考功力

2014年04月28日04: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前三局战罢,古力以1∶2落后,本局若能取胜,将会使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对双方而言,本局都可谓意义重大。

  本局在李世石的家乡全罗南道进行。在赛前的欢迎晚宴上,李世石坦言,古力最近状态甚佳,对于本局,他只能尽力争胜。

  20是局部的好手,但黑棋21以下捞取实地也非常实惠。至27补回,形成两分的结果。36进攻黑棋时,黑37、39是局部应对的好手。53缓手,古力可能是有些优势意识了,53于左边打入白阵较为积极。56出头的一瞬间,57、59好手,61先手割下一子后于63飞严厉,此局部黑棋战果颇佳。

  83靠暗藏杀机,白棋如若随手挡住,黑棋在白棋角部就可以做出手段了。84冷静,李世石躲过了黑棋补下的陷阱。局面呈细棋态势。113靠时,114应对有误,117断严厉,白棋从此进入苦战。114于117长才是正着。如此,局面胜负还难以预料。137吃住白棋3子是决定性的一击,黑棋大龙看似危险,白棋却没有将其歼灭的手段,至此,黑棋一举奠定胜局。

  相比于前三局,本局的进程似乎略显平淡,但对于对局者来说,这样暗流涌动的局面,却是比激情四射的大杀之局还要考验功力。

  赢下本局,古力李世石在近期内已经是连胜4局,十番棋的比分,也从一开始的0∶2,变成了令人充满期待的2∶2。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28日 15 版)

(责编:袁勃、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