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青奥筹办进展顺利  南京 准备好了!

■竞赛和训练场馆开始测试调试 
■204个国家和地区3786名运动员报名 
■志愿者完成注册18788人;50万城市志愿者“邻里守望”

申琳

2014年07月18日08: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7月17日是南京青奥会倒计时30天。南京青奥组委新闻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南京青奥会筹办进展顺利,“南京准备好了!”

  发言人介绍,南京青奥会所有竞赛和训练场馆均按计划在6月底前完成维修改造任务,进入测试调试阶段;竞赛器材、场馆临时设施、标示标牌的工作有序推进,场馆景观的安装工作将在7月20日完成。主媒体中心装修改造已完工,国际广播中心已于7月1日正式交付,开始设备安装,奥林匹克广播服务公司首批团队已经进场工作。

  南京青奥组委近期侧重从两个方面推进试运行工作:以场馆运行为基础,从工作方案、场馆设施、运行保障等各个方面推动试运行工作;以竞赛为核心,各场馆团队、各职能领域展开全领域测试演练工作。截至7月16日,青奥会各场馆团队竞赛项目共进行测试演练61场次。其中桌面演练36场次;竞赛实战演练25场次。

  目前,南京青奥会28个大项所设的3808个运动员席位,应报3796名运动员。截至7月17日12时,204个国家和地区共有3786名运动员完成报名,还有7个席位正在调整,等待确认。体育资格赛已全部结束,28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已确认体育展示方案。发言人介绍说,离开奥林匹克大家庭分别有100年和90余年的高尔夫和橄榄球两个项目,在南京青奥会上将实现标志性回归。

  据发言人介绍,南京青奥会赛会综合运行保障工作已全面铺开,交通、安保及环境保障扎实开展,气象、通信等服务及水电气保供等均提档升级,国内外来宾接待等工作有序展开。为充分展现青奥会绿色、节俭、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南京青奥会在出行方面实行“班车服务”和“合乘车制”运行模式。

  青奥会志愿者已完成注册18788人。其中有500名左右阿拉伯语、西班牙语等小语种志愿者,来自南京30余所高校。与赛会志愿者相呼应,南京50万城市志愿者立足城市志愿服务站,构建“邻里守望工程”,基本实现青奥城市志愿服务网络的有效覆盖。

  7月18日24时,南京青奥会体育报名系统将关闭;7月25日将实施青奥会赛时运行指挥体系的第一次联调联试;8月6日青奥会网络火炬传递将抵达南京,当日开始举行实体火炬传递活动,至8月16日开幕式时点燃位于南京奥体中心的主火炬。

  7月17日,南京在明城墙下还举办了青奥会倒计时30天暨“环城70里”青春秀主题活动。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18日 06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