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开幕式志愿者标兵 为了这一刻多辛苦都值

本报记者 郑轶

2014年08月18日03: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南京青奥会开幕式过去1天了,可孙侃的心情还没平复。这个20岁的小伙子,来自江苏警官学院公安应急管理专业。在开幕式代表团旗帜入场时,他和500多名小伙伴一起,在会场上整整跳了40多分钟欢迎舞蹈。挥绸子、拍手掌、分腿跳,大雨浇透了衣裳,但他们依然满脸带笑“露出小白牙”。

  孙侃说,他们的团队叫“志愿者标兵”,包括江苏警官学院的220名志愿者和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的330名志愿者。要跳完这套欢迎舞蹈挺不容易,一组几十个动作,连续不停重复30多遍。“为了保证有足够体力,我们训练时一般跳40分钟舞蹈,再站30分钟军姿。在体育馆训练也不开空调,跟现场环境保持一致。”孙侃说,“除了欢迎舞蹈,在礼宾旗帜进场后,我们还负责接过旗帜。当时我就站在面对主席台第一排的位置,离观众最近。”

  开幕式举行过程中雨越下越大,一度让这些志愿者标兵有点担心。但一站到自己的位置,荣耀感瞬间在心中升腾。“你知道我有多激动吗?训练了4个月,终于到了展现的时刻。所有人情绪超饱满,笑得特别开心。”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致辞时,提议全场的年轻人自拍,这让孙侃特别心痒。“我也想自拍留下这珍贵的一刻,可是没有什么比完成任务更重要。”在他看来,自己已经很幸运了,因为在团队里有十几个替补队员,和正式队员一起训练、选拔,却没有机会登上最后的舞台。“替补队员很辛苦,在现场帮我们看东西、拿水喝、送盒饭。我问他们遗憾吗?他们说,以另一种方式参加青奥会,也挺好。”

  从18日开始,孙侃又要开始为闭幕式训练了。除了仪式任务,他们还会参与一两个节目。至于究竟是什么,孙侃笑着说“暂时保密”,“就像开幕式最后唱会歌时,我们也到舞台上尽情跳跃、挥手、唱歌,这就是一场自由的狂欢。”

  因为青奥会,孙侃的暑假彻底“报销”了。不过,小伙子觉得能参与青奥会,再辛苦都值得。“就像我们学校的校训所倡导的,要无私奉献,以后为国家、为社会,现在为青奥会,做好我们能做的事情。”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18日 12 版)

(责编:袁勃、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