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辛辛那提站:费德勒六度折桂 生涯冠军增至80个

2014年08月18日14:3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辛辛那提站:费德勒六度折桂 生涯冠军增至80个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祁冬报道:ATP1000大师赛辛辛那提站今晨落下帷幕,二号种子费德勒在三盘大战中力克费雷尔,第六次成为这项赛事的冠军,同时将职业生涯巡回赛冠军数增加到80个。

  这是首次由两位年过30的老将争夺大师赛冠军。费德勒此前在与费雷尔的15次交锋中保持全胜,但是近年来两人在大师赛上的交锋总是特别激烈,费雷尔总能将比赛拖入决胜盘,这次也不例外。此战双方在比赛初段一直保持均势,费德勒仅凭借第8局中的一次关键破发,以及其后连续挽救4个破发点的重要保发,才以6比3拿下首盘。费雷尔在次盘首局再陷危机,但是在历经6次平分后保住发球局,令“稳定男”的士气和信心大为提升。在其后四局中,他咄咄逼人的攻势收到成效,竟取得5比0领先,险些回敬费天王一盘光蛋。费德勒虽在第6局挽回破发点避免吞蛋,但还是以1比6丢掉了这一盘。

  今年费德勒已打入过另外三项大师赛的决赛,但在印第安威尔斯、蒙特利尔和多伦多,他都与冠军擦肩而过,而且其中两次都是在三盘大战中失利。这次进入决胜盘后,费德勒很快找回状态,率先破发后将优势逐渐扩大,最终以6比2赢得比赛,收获第22个大师赛冠军头衔。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