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ITF网球巡回赛天津站落幕 王蔷家乡折桂

2014年05月27日15:1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7日电(记者 李硕)2014年天津健康产业园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天津站女单决赛25日在天津国际网球中心举行。以2号种子参赛的本土小将王蔷以6︰3,6︰2击败从预选赛杀出的安徽选手朱琳,收获女单冠军。这是王蔷本赛季的第三个单打冠军,也是她职业生涯的第八个单打冠军。

生于天津的王蔷今年22岁,上周她刚刚在日本获得一站ITF50K单打冠军,状态正佳。本周王蔷的WTA世界排名也已经冲至223位,是中国女子网坛的一位潜力之星。在天津站王蔷晋级半决赛之路一盘未失,直到半决赛面对黑马杨钊煊时才通过决胜盘胜出。

在决赛中,面对同胞朱琳,王蔷从开局就占据优势,率先破发取得4︰2的领先,并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依然在王蔷的节奏下,尽管朱琳凭借顽强的防守给王蔷带来了一些麻烦,但在家乡观众的助威下,王蔷还是以6︰2力克对手,成功夺冠。

在前一年进行的双打决赛,中国组合田然/刘畅击败印度选手蕾娜/阿曼选手纳布哈妮夺冠。本次比赛也就以中国选手的双双捧杯告终。

2014天津健康产业园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天津站是由国际网联(ITF)授权,中国网球协会和天津市体育局主办,天津静海县人民政府承办的。赛事含预选赛共进行了9天。

ITF国际网球女子巡回赛,是全球国际网球赛事中的中坚力量,李娜莎拉波娃等网坛名将,都是经过在ITF赛场上的拼搏才走到今天,ITF国际比赛也是孕育国际网坛明星的摇篮,每轮晋级的球员都将获得相应的WTA世界排名积分。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