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4年全国网球单项锦标赛 津花王蔷女单夺冠

2014年10月27日13:25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年全国网球单项锦标赛 津花王蔷女单夺冠

  本报讯(记者 苏娅辉)2014年全国网球单项锦标赛昨天在深圳落下帷幕,在这项代表国内网球单项最高水平的比赛中,天津联通队的王蔷以3:6、6:3、6:4逆转战胜安徽队的朱琳,一举夺得女单冠军。这是天津队连续第四年夺得女单冠军,也是第六次将女单冠军收入囊中,延续了“冠军血统”。李喆搭档江苏的张择,夺得男双冠军。天津队同时还收获女单、女双、男单、男双铜牌。

  在以6:4、6:2战胜江苏梁辰,6:1、4:6、6:3力克北京的杨钊煊后,王蔷如愿挺进四强。半决赛中,她以6:0、6:2战胜队友刘方舟,决赛迎战朱琳。昨天的比赛是最为艰难的一场,面对以进攻和速度著称的朱琳,王蔷以3:6丢掉首盘。好在她顶住了压力,以6:3、6:4连扳两盘上演逆转。“这是王蔷第一次代表天津出战全国单项锦标赛,她非常希望能够帮助天津实现卫冕,正是这份对于天津队这个集体的责任感,使得她压力剧增。”决赛之前,天津女队主教练董岳森一直在帮助王蔷减压,为她制定好技战术,让她轻装上阵。“她对于胜利的渴望非常强烈,而且亚运会夺冠也让她信心大增,虽然场上局面一度很被动,但是王蔷凭借不服输、不放弃的精神,一路拼下来了。”

  在此次单项锦标赛之前,天津女队已经连续三年夺得女单冠军,并且创造5次夺冠的壮举。作为球队的主教练,董岳森深知“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他知道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重,他更不想辜负所有人对于天津女网的期望。“我们都对冠军充满了渴望,但是更重要的是做好过程,要把准备工作想周全,做细。就拿这次比赛来说,对于参赛的几名队员,我们做到了赛前训练‘人盯人’,赛后及时总结进行针对性训练,让队员的心态更平稳。队员们都有很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还有那股子永不放弃的精气神儿,都非常让我感动。”

  又讯 昨天在新加坡落幕的2014年WTA年终总决赛中,津花彭帅与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以1:6、0:6负于首次打进总决赛的布莱克/米尔扎,12次进决赛全部夺冠的不败金身就此被打破。女单决赛中,加冕年终世界第一的小威廉姆斯尽管在比赛开局阶段先遭遇破发,但凭借一波连下8局的攻势,以6:3、6:0横扫哈勒普,成功复仇小组赛失利的同时,实现年终总决赛三连冠,这也是她第五次在年终总决赛捧杯。

(来源:天津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