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澳网球公开赛单打正选名单:中国军团六人入围

2014年12月15日14:3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网球公开赛单打正选名单:中国军团六人入围

  羊城晚报讯 记者祁冬报道:2015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单打正选名单周六公布。虽然卫冕冠军李娜已退役,中国军团有6人入围,加上参加资格赛的球员,仍有可能追平今年澳网单打参赛人数纪录。

  今年澳网的男女单打比赛中共出现8名中国内地球员,创造了中国军团在大满贯上对一项历史纪录。明年澳网单打的正选名单依照今年12月8日的ATP和WTA世界排名来确定,彭帅、张帅、郑洁、郑赛赛、王蔷的世界排名都在入围线109位以内,得以直接锁定正赛席位。张择则是在不久前的澳网亚太区外卡赛中胜出,获得男单正赛外卡。

  目前世界排名前百位的男女球员中,只有排名第58位的俄罗斯女将塞特科夫斯卡因臀部伤患未愈而缺席,其余好手悉数报名。其中兹沃娜列娃、奥普兰迪和马泰克将使用排名保护参赛。为此,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兹娃在时隔13年后首次屈尊参加低级别的ITF挑战赛,她将在12月29日揭幕的香港站挑战赛上正式复出。而即将复出的还有德尔波特罗、提普萨勒维奇等男网名将。

  除了直接入围的球员及部分外卡球员外,澳网的资格赛还将决出16个男单和12个女单正赛席位。资格赛的入围线要看今年12月22日的世界排名,目前中国众小花中,段莹莹、朱琳、徐一璠、王雅繁、刘方舟和张恺琳在200位以内,仍有希望进入资格赛。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