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男排亚洲杯阿拉木图打响 国青队出战目标四强

2014年08月18日15:08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排亚洲杯阿拉木图打响 国青队出战目标四强

  2014年第四届男排亚洲杯赛今天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拉木图打响,为期7天,共有中国、伊朗、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哈萨克斯坦、泰国和印度8支队伍参加。由于国家队承担着世锦赛参赛任务,本次亚洲杯作为卫冕冠军,中国队将派出中国国青男排出战,这支国青男排是以去年世少赛亚军的国少男排阵容为班底。出征前,国青男排主帅鞠根寅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队伍目标闯入四强。

  为了备战亚洲杯,国青男排从6月就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集训。在出征亚洲杯之前,他们参加了两个重要的热身比赛。

  首先在7月底进行的北汽男排对抗赛上,国青男排与北京汽车男排、江苏男排以及伊朗男排二队逐一交手。他们以3比1的相同比分,连续战胜了北京队和江苏队,显示出不错的实力。面对远道而来的伊朗男排二队,他们以0比3告负。但三局的比分十分接近,分别为27比29、22比25和28比30,都跟对手拼到局末。最终凭借两胜一负的战绩,获得北汽男排对抗赛亚军。虽然与冠军擦肩而过,但这次比赛还是让国青男排的小伙子们信心大增。尤其是对阵伊朗队,这次来北京参赛的伊朗男排二队队员属于U23年龄段,比国青男排平均年龄要大到3至4岁,也是本届亚洲杯国青男排的对手。“伊朗队确实比我们强,他们年龄大,经验丰富,一直在一起训练,我们分开了一年多,刚刚组队没多久,配合还有所欠缺。但亚洲杯再碰到他们我们还是有信心打好的。”鞠根寅回忆说。

  结束了北汽男排对抗赛,随后国青男排在8月初进行的俄罗斯阿纳帕邀请赛上,3比0完胜波兰,0比3不敌捷克,3比1力克东道主俄罗斯,以两胜一负的成绩获得本次邀请赛冠军。国青男排的于垚辰当选最佳二传,副攻张哲嘉则评为MVP。这次比赛的对手,都是与中国国青男排同龄的对手,他们之前曾在去年的世少赛交手过。这个冠军,这也是鞠根寅率领的这支队伍升入国青队后,第一次收获冠军。对于这次比赛鞠根寅说:“0比3负于捷克,当时二传于垚辰突发急性肠胃炎未能上场,导致全队配合失去节奏。但这个冠军增加了我们的信心。”

  经历了两个比赛的锻炼,国青男排带着信心出征亚洲杯。鞠根寅表示:“刚刚组队时,我们情况还不是很好,现在通过两个比赛,队伍不断地磨合,重新找回了默契,信心还是很足的。亚洲杯,我们是青年队,与成年队比赛缺少临场经验,还需要面对一些并不了解的对手,这是很好的锻炼机会,我们会抱着学习、锻炼的想法,力拼每一个对手。”尽管队伍渐入佳境,但在亚洲杯他们将面临“以小打大”的情况,与各支成年队伍的差距还是显而易见的。“这两次比赛还是发现了不少问题。我们组队时间较短,配合上还需要强化,尤其是攻手与二传的技战术配合,整体打球还欠缺。”鞠根寅强调。

  虽然要面对“以小打大”的不利情况,但本次比赛国青男排并不是纯粹的“打酱油”,队伍提出了争取进入前四的目标。“我们与澳大利亚、泰国、伊朗队同组,小组前两名进入前四。澳大利亚国家队也需要参加世锦赛,估计他们也会派二队参加。伊朗通过上次和他们交手,我们更了解对手,也花了时间研究他们,再度交手我们很有信心。”鞠根寅分析说。

(来源:中国体育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