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领唱开幕音乐剧女孩:减压秘籍"目中无人"(图)

2014年08月19日08:5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领唱开幕音乐剧女孩:减压秘籍"目中无人"(图)

领唱开幕音乐剧女孩:减压秘籍“目中无人”(图)

陈佳雨领唱开幕式音乐剧。林毅 摄

  青奥会开幕式上,有两个歌声甜美的小女孩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除了唱响《茉莉花》的俞佳一,那就是亮相微型音乐剧《憧憬》的陈佳雨了。

  减压秘籍是“目中无人”

  当晚,11岁的陈佳雨身着红裙,亮出天籁童声,跟来自南京艺术学院的哥哥姐姐一起唱出了青少年对未来的憧憬。在时长3分钟的表演里,陈佳雨展露了活泼开朗的一面,不仅歌声动人,笑容阳光灿烂,还跟哥哥姐姐们互动自然。事实上,南京青奥会并不是陈佳雨第一次参加大型演出活动,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陈佳雨和另一位小朋友一起“帮助”跳水奥运冠军何冲点燃火炬;08年北京奥运会上,陈佳雨亮相表彰模范运动员环节,“那时候才5岁,看照片才想起来,爸妈说我天天在家练挥手”;此外,她还在很多大型晚会上唱过歌。“身经百战”的陈佳雨此次在南京青奥开幕式的舞台上更显成熟。“其实我们私下里非常熟了,就是平时排练的放松状态,几乎忘记了这是在演出。”在父母眼中,大大咧咧的陈佳雨是个不知紧张为何物的孩子,经常是上台张口就唱,“昨天上去我就跟自己说,台下没人。其实台下灯光晃眼,闪光灯一片,我什么都看不见,那就不看好了。”原来小佳雨有自己的“减压”方法。

  放弃都教授“转粉”张杰

  真贴合了“佳雨”的名字,开幕式当晚迎来了浪漫雨丝。可当时小佳雨站在舞台上唱歌,皮鞋都湿透了,下了台就有些感冒。不过,她评价说,“雨水打湿的地面,有了倒影,挺美的。”回顾排练期间,因为天气太热,佳雨还中了暑。而说到开心的事情,她则提到拿到张杰的签名,还聊得很开心。最搞笑的是,陈佳雨说,其实她本来的偶像是都教授,但教授的保镖实在太讨厌了,影响了金秀贤的亲和力。陈佳雨跟唱《茉莉花》的俞佳一也是好朋友,她对媒体赋予俞佳一“南京版林妙可”的名号,直率地提出了自己看法,“奥运会上林妙可没有唱哎,俞佳一是自己唱的。”

  记者了解到,父母平时不会给陈佳雨学习压力,也没有安排她上各种学习班,就是希望她能自由自在的快乐成长。陈佳雨搞笑自爆,自己成绩中等,数学常常考一百分,但其实是个“两面派”。“在学校我很乖,但在家就很调皮。”更透露,最近还因为贪玩游戏,遭父母体罚。陈佳雨平时爱唱歌,爱画画,从高大上的音乐剧《猫》、《歌剧魅影》,从如今红遍街头的广场舞曲《小苹果》,她都会唱。由于继承了妈妈的音乐细胞,很多歌陈佳雨往往听一遍就能哼唱。平时最爱戴上耳机在家边听边学,最近学校还第一次给她举办了个人画展。跟老师同学在一起的陈佳雨可不是什么小明星,“我昨天把和张杰的合影和签名照发到群里,都没有人理我,哈哈。”(张楠)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