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青奥大戏《南京攻略》上演 有望成推介城市名片

2014年08月19日08:4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奥大戏《南京攻略》上演 有望成推介城市名片

  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投集团出品,南京市演艺集团和著名导演何念团队打造的青奥大戏——《南京攻略》将于今晚正式公演。昨晚的试演现场笑声、掌声不断,南京话、小拉舞、百老汇音乐、鸭血粉丝汤、校园民谣,这部混搭风的舞台剧,有望成为推介南京的一张时尚名片。

  这是首部本土打造的大型原创音乐舞台剧。《南京攻略》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南京的爱情故事,外地在宁工作的毕胜与南京女孩宁宁相爱,但却遭到了未来岳父的阻扰。围绕讨好未来的丈人丈母娘,阴差阳错发生了一个个哭笑不得的故事。

  本剧的监制何念先生是地道的南京人,他希望通过这部剧向人们展示南京人的个性、南京家庭的氛围和南京生活的点点滴滴。故事的开端,就是男主人公在长江大桥桥头堡向宁宁求婚,中山陵、莫愁湖、1912……南京的诸多城市地标都出现在了这部剧中。“鸭血粉丝汤,马兰头,太清淡了?再来一份老鸭煲。”南京的各色地道美食也端上了舞台。南京人的大萝卜性格和稳中带甩的南京话,成为了全剧最能引起共鸣的笑点。在整部剧中,“二姑父”是最有南京味的一个角色,这是一个“在夫子庙卖雨花石”的喜感人物,他所有的台词,都是用南京话来表演的。剧中有这样一个情节:男主角为“讨好”丈母娘,特意学跳“南京小拉”。在这段3分多钟的舞蹈中,编舞老师巧妙地将南京小拉和国际交谊舞结合在一起。

  据介绍,这场本土制造的音乐舞台剧将在宁持续演出到8月24日,其间还计划举办青奥会专场演出,让来参加青奥会的宾客领略这时尚而又本土的南京风味,接下来还将开展全国巡演。(仇惠栋)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