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大数据显示“青奥”“南京”成热搜词汇

2014年08月08日08:21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奥”热搜! “南京”热搜!

还有8天,青奥盛会将在南京开幕。本报联合百度大数据分析显示,“南京”、“青奥”搜索量和关注度持续上升,“南京”搜索量半年提升近60%,“南京”热词TOP100中50%涉及“青奥”。“据”说青奥,带你通过不同角度观南京、看青奥。

“南京”百度搜索量半年提升近60%

大数据显示,“南京”一词搜索量,去年平均每天为1.2万次左右;今年上半年平均每天约1.5万次;最近15天平均接近1.9万次,半年内百度搜索量提升将近60%。

“蓝鲸大萝卜”们自豪宣布吧:咱大南京正在越来越“热”,南京欢迎您。

“南京”热词TOP100中50%涉及“青奥”

近期南京为何急剧“升温”?

大数据分析发现,青奥会倒计时30天以来关于“南京”的搜索TOP100热词,50%是关于“青奥会”的;90天前,关于“青奥会”的只占到10%,短短60天,占比增长了40%,青奥“搅热”了南京。

最近15天内,全国关于南京的搜索,“青奥会”更是“站”到了第五名。这说明人们已经将“南京”和“青奥会”紧紧联系在一起了,南京承载着青奥,青奥助推着南京。

“青奥”热词TOP100中开闭幕式等最热

“谁有青奥会开幕式门票,求转让!”“青奥会什么时候开幕?”大数据显示,在与青奥相关的热词搜索中,青奥会开闭幕式时间、赛程最受关注,占45%;青奥会门票占到16%;纪念品、吉祥物、官网、场馆、会徽、歌曲、火炬占到30%;志愿者占到4%;其他5%。

关注人群多为本科,20—29岁占69%

青奥会是真正的青春盛会。数据显示,最关注青奥会的人群年龄绝大部分在39岁以下,其中,20—29岁年龄段的超过关注人群总数的一半,占68.99%;10—19岁,占11.33%;80后、90后成为关注青奥会的主力。

关注人群中,本科人群占比最大,达50.53%;本科以下占39.56%;基本与关注人群正在接受学历教育层次相同。关注青奥会人群中男性占71.6%,女性占28.4%。

此外,青奥会倒计时15天内,关注“南京”的人口属性情况与关注“青奥会”的基本一致,关注青奥会的年轻人会更多。

开幕日渐近,贴吧升温主题音乐受关注

青奥开幕日渐近,网友上网行为也逐渐从单纯搜索,转变为搜索和互动发帖同时进行。

与倒计时30天相比,最近15天,人们更倾向于在百度上搜索“青奥会”相关信息后,到百度青奥会贴吧去讨论,查阅赛事情况,到百度音乐查询青奥会歌曲。(卢伟 刘全民 王超然 王玉松)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