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雷声与孩子过招"被刺" 称击剑可锻炼全身各部位

2014年08月19日09:13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雷声与孩子过招"被刺" 称击剑可锻炼全身各部位

  □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

  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冠军雷声,担任南京青奥会的体育启蒙大使,主要负责在击剑项目上与青少年们交流。昨天下午他来到国际博览中心,与几位初涉击剑运动的孩子过了过招,奥运冠军竟然被小孩子刺中了,当然这是因为雷声让着他们。

  昨天和雷声过招的总共有5个孩子,由于雷声身材高大,这些孩子大多都只到雷声的腰部左右。根据规则,孩子们只要拿剑刺中雷声身体任何部位都算赢。如果真比,想刺中这位奥运会冠军根本没可能,不过雷声一般都在几个回合过招后,故意让孩子们刺中。这些孩子眼见能刺中奥运会冠军,都激动不已。

  雷声告诉记者,自己来南京已经有一周时间了,除了击剑,之前还去看了游泳比赛。他觉得作为击剑项目的奥运冠军,他有义务去宣传和推广击剑。“我主要就是给这些孩子们一个启蒙,让他们能够培养练习击剑的乐趣。其实击剑项目非常好,可以锻炼全身各个部位,对孩子的反应和灵敏度都有很大的帮助。”

  不过在中国击剑项目了解的人不多,雷声说:“跟那些欧洲的孩子肯定不能比,他们的父母很多人就练过击剑,对这个项目理解很深。我希望随着青奥会的举办,能让更多中国孩子喜欢上这项运动。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