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奥运冠军雷声:转交会旗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

2014年08月17日15:2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雷声:这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

南京青奥会开幕式,有两个广东奥运冠军备受关注:一个是内场火炬手陈定,另一个则是担当护旗手的雷声。昨晚,雷声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专访,他坦言,能将会旗交到年轻运动员手上,这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

广州仔雷声今年已经到了而立之年,他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个人花剑冠军。去年辽宁全运会,雷声担任广东代表团旗手,这是他第一次担任护旗手,“由于小时候在天安门看过升旗仪式,感觉还是很神圣的,很有一种神圣感。”相比全运会的旗手角色,雷声坦言,“这次更加神圣,这是奥运会的会旗,我和刘翔等奥运冠军把它交到年轻运动员手上,我觉得这是一种交接,也是一种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很有象征意义。”

除了担当开幕式的护旗手,雷声还是青奥会的形象大使。对此雷声也倍感荣幸:“我是第一次担任这么重要的角色,官方的叫法是模范运动员,每个运动项目都会找一些冠军来做青年运动员的榜样。”

尽管没有参加过青奥会,但雷声认为,青奥会的筹备、运行和规格跟成年奥运会是完全一样的,只是规模小一点。“我感觉每道程序都跟奥运会一样,未来的奥运冠军一定会在青奥会这拨人中间产生,希望大家能在南京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谈到一个月后即将举行的韩国仁川亚运会,雷声坦言,他这两年的竞技状态还是挺不错的,目前正在积极备战。“仁川亚运会是我们作为新的奥运周期的一次中考,我们正在磨合新的团队,希望能更好地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至于亚运目标,雷声自信地表示:“男子花剑一直是我们的传统强项,我们还是希望能有更进一步的突破。(陈泳强 李斯睿)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