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同曦和重庆同时升上CBA? 当事俱乐部篮协均否认

2014年08月19日09:03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同曦和重庆同时升上CBA? 当事俱乐部篮协均否认

  最近,一则来源于外媒网站的报道称,江苏同曦和重庆翱龙两支NBL球队已经得到了确定消息,下赛季将升上CBA联赛,CBA由此扩军到20支。不过很快两家俱乐部便出面澄清,表示这只是外媒的猜测,篮协官方结果并没有出炉。

  而众所周知,江苏和重庆都已经向篮协递交了升级申请,篮协也对两家俱乐部进行了评估考核,两者的升级前景都被一致看好。

  最快8月底出结果

  江苏同曦和重庆翱龙都是在上个月向篮协递交了申请,尽管他们都没拿到今年NBL联赛的冠军,但从过往战绩、硬件实力以及梯队建设等条件来看,两家俱乐部都能够达到CBA的标准。篮协也在本月初对两家俱乐部进行了实地审查,但评估结果并没有对外公布,所以不太可能像外媒所说那样目前已经“官方公布了江苏同曦和重庆翱龙升入CBA”。

  相比起重庆翱龙,江苏同曦对今年的升级席位更有信心,因为按照篮协之前的5年升3支队目标,除去已经升级的四川队,2018年前CBA还会有两个席位有待角逐,而今年如果只有一支队伍能升上CBA,同曦队会比翱龙队在资历和以往战绩上更有优势。不过由于江苏已经有一支CBA球队,而作为直辖市的重庆一直没有过国内篮球顶级联赛的眷顾,从市场推广角度来看,后者在联赛经济效益上的作用可能更大。外界普遍认为,如果今年篮协最终决定给出两个升级名额,江苏和重庆会携手进入CBA。

  对于外媒报道里的“官方说法”,中国篮协并没有作出回应,只有两支俱乐部出面否认了这个消息,并表示最快可能也要8月底才会有消息,投票环节甚至可能要到9月才会进行。

  “外来和尚”消息灵

  中国篮坛的新闻由外媒首先捅出,这种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而且有时还会来源于一些并不出名的外媒,例如这则升级新闻的来源便是一个叫做“basketball buddha”的网站,作者是网站的首席编辑尼克·比达德,稿子里写着消息是来自“中国篮协官员”的,但没有透露其姓名。

  尽管比达德所写的也许现在还不是事实,但未来也确实有很大可能发生。事实上,很多时候外媒报道的中国篮球新闻到后来都被证明是真的,特别是有关CBA球队签约外援的新闻,几乎一半以上都是外媒首先爆出,国内记者再向当事俱乐部求证,才获得印证,比如昔日麦蒂加盟CBA,以及布鲁克斯来广东打球等等,包括最近的慈世平加盟四川,都是外媒从球员经纪公司那边获得消息,首先报道出来,才引起国内媒体的跟进。

  大多数国内俱乐部至今还是坚持外援必须签约落地,才能向媒体曝光这一原则,导致国内媒体比较被动,反而需要从“外来和尚”那里获取信息,得不到第一手消息。

  汪雅云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